Thursday, July 31, 2008

繼續増持現金 (392)



各位親愛的股友,召集一下大家的集體智慧,好不好?

你覺得從如今的市況去推算,究竟到了 8 8 日奧運開幕之時,恆指會「大升沖喜」、還是「大跌贈興」這舉世盛事呢?我當然沒有答案,但我會嘗試去猜!

孔子昨晚在夢中似乎給了我一些啟示。 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 假若活到今天的你,父母仍能在堂前給你供養,那恭喜你了!父母年事已高,為人子女不可不知,一方面要為他們能活到今天而高興,另一方面又因為他們年事已高而恐懼。

而股市者,則吾之衣食父母也! 故吾曰:「股市之勢,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熊二反彈」到了眼前光景,「沖喜」「贈興」兩皆宜!我一方面固然要為恆指能反彈到今天而高興,另一方面又因為恆指「年事已高」而恐懼。

天無二日,刀無二刃,那我只好「繼續増持現金」罷了!

昨天、今天繼續沽出三隻股票,増持現金,而見到 2827 又跌到了我的入貨位,於是又買回些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