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再戰籃球(1026)









去年本來已經決定「掛靴」從此不打籃球,誰知今年舊生會又說再辦一年「最後一屆」的舊生籃球大賽。

老弱傷殘的「七十後」隊友不戰自敗,紛紛亙傳電郵表示「今年傷患在身,不如明年才參加吧」、「先找些年輕新血加入才參加吧」、「激烈比賽不宜參加,不如攪攪友誼賽好些」諸如此類的廢話,而且一唱百和,全體都傾向「今年暫不參加,明年才再出戰」的想法。

對於成班老鬼自欺欺人的廢話,看得我無名火起,今年尚且大叫傷患在身,明年一定只會更老更殘,難道成班老鬼整年缺乏操練不在狀態機能衰退有心無力的處境,可以奇蹟地「明年會更好」嗎?

為此,我力排眾議,力主今年「無論如何都要參加」,多有多打,少有少打,無氣無力者可在場中 Roaming(即是漫遊),各老鬼有仔有孫的如果可以打的都全部徵召入伍,尚且今年又是「最後一屆」,今年再不打就一輩子都真的不用再打了。

在我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加上各人體內的「籃球蟲」推波助瀾之下,終於被我挽狂欄於既倒,不單止成功說服各個老弱傷殘組隊出戰,並且成功拉得應屆 Form 5 及 Form 6 整隊 A-Grade 校隊加入,剎那間我隊成為了老中青三結合的 15人強隊,絕不遜色於其他參賽的任何一隊師兄師弟強隊。

戰火已經於上周開始,我隊人強馬壯,結果一如所料,「旗開得敗」,但已然給上屆亞軍的對手極大壓力,迫使對方在下半場要精英盡出、全力以赴,方能保持戰果,無復往年談笑用兵仍輕鬆大勝的瀟灑了。

對此,我隊老鬼已經人人開心得發狂,大叫今年真好,上半場竟然可以迫和對方,一分不敗,簡直已經等於「勝利」(就像你昨天買入了 3800 後竟然可以不跌,那已經等於「勝利」了);更有隊友亙傳電郵表示「第一仗無人受傷,Zero Injury,又是一項偉大成就,更是以後每仗都希望做到的「希望工程」。

對於今年我又再重拾戰靴,再次登場,我的心態亦變得輕鬆,不再為勝負傷神,亦不想再為隊友穿針引線,主要集中自我享受,盡情發揮技術,逐漸回復我作為「全能射手」的能量,不再刻意為隊友製造射籃機會,改為自把自為,獨食自我的打法。

畢竟,我一直是全隊老鬼中仍舊最有戰意最有體力最有技術的一員,如果我不獨食,如果我不取分,而將籃球不必要地傳給技術較弱的隊友,那豈不是明明「三飛不叫、獨喜絕章?」

籃球,對於已經成癮的喜愛者而言,是一生一世的事情,不是可以「話甩就甩」的。

明乎此,才能明白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