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我愛 Secret Garden (1023)



音樂是很奇妙的東西,儘管人人喜愛不同,但好音樂總有 Universal Elements,總可令人人喜愛,遠如貝多芬、莫札特,近如鄧麗君、梅艷芳,在世者如林子祥、張學友,外國經典如 BeatlesSimon & Garfukal 等等都令人心醉,百聽不厭。

很多年前,我偶然聽過一張 Secret Garden 【官方網址】的唱片,每一首歌只要聽第一遍,已經馬上愛上了(比愛上一見鍾情的女孩子還要快),於是立即跑去唱片店買了回家細心欣賞。

Secret Garden 的歌曲有如天籟,歌詞彷彿詩詞,人跑進去,馬上醉倒,只願不再醒來。

我只見歌曲內有我的情、有我的愛、有我生活中已經失去多時的感覺、有我賴以支持生命的泉源;每次我聽 Secret Garden,心中總有感動萬千,情緒起伏澎湃,不能自己,只好閉目細聽,控制不讓眼淚掉下來。

人生,如果沒有音樂讓情感共鳴,沒有音樂讓情懷託付,那人生便是遺憾了。

Secret Garden 原是挪威的一個男女二人組合: Rolf Lovland Fionnuala Sherry,他們於 1995 年的 Eurovision Song Test 中一鳴驚人,以一曲有如天籟的 Nocturne 奪冠,破了四十年來從未有人能以 Instrumental Piece 得獎的紀錄, Secret Garden 的出現並被譽為改變了整個 Eurovision 音樂歷史。

我對這樣那樣的評價沒有意見,因為當我陶醉在 Secret Garden 歌聲之中時,我知道一切一切對 Secret Garden 的評價都絕對不是過譽的。

Secret Garden 欣賞:

【官方網址】

中文簡介

短片【一】 Song from a Secret Garden (video created by eddie 1977)

短片【二】 Prayer (video remixed by TheSpiritualRealm)

短片【三】 Nocturne (video remixed by TheSpiritualRealm)

短片【四】 Raise Me Up (video by westlife)

短片【五】 Sortie – New Album 2008 video by SecretGardenNorway


1 comment:

Gackt said...

New age的音樂,個人來講最適合睡覺時聽,好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