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旅行的煩惱(1029)



以前覺得旅行很方便,周遊列國樂也融融。最近,發現安排出遊成為了一種不大不少的煩惱。

先說地點,今時今日好像天下之大但無一樂土。中國偌大卻這邊旱災那邊水災,泰國曾經非常好玩但已被紅衫黃衫鬥爭弄得吸引全無,星加坡悶蛋城市行烏結不如去行圓方,日本應是人間勝地可惜災後核塵四散人人自危,韓國暫似穩定卻恐北韓發狂突然出兵,澳洲水災後本可一去奈何澳元貴得肉痛,加國本最熟悉但已經熟口熟面不想再去,美洲本是美景但美國霸權討厭得噁心不想踏足,南美東歐危機四伏不去也罷,中東北非混亂局勢旅客隨時送死,菲馬印尼貪污舞弊不想消費支持腐敗政權,數來數去世間似乎只得一個偏安東南的台灣小島尚可一行。

為此,趁東瀛遊大力促銷之際,報了一個台中自由行套餐,滿以為只是訂訂機票酒店,萬無一失,訂金照付。

怎料努力閱畢所有台中風光旅遊介紹後,東瀛遊突然才來一個「對不起」電話,打翻全盤計劃。真是 TMD

回想以前,商場交易沒有那麼奸詐之時,旅行付款後總可出發。但近年來旅遊界都採用 Over-booking、凡事計算到盡,先收費再張羅、Bump 走平客搶貴客、奉旨收錢快但不成團、平價團強迫買保險、掛平價團羊頭實質多種附加費自費項目又多餐不包等同合法騙子,收錢快快退款遲遲,總之,今時今日安排出遊,好像要在不同的合法騙子之間選出一個「至安心」,難度不可謂不高。

你說香港窮人多、經濟不景嗎?從旅遊業的生意又看不出來。

今天,安排出遊令我的感覺有點像乞食,因為要到不同的旅行社乞求,即使付了錢亦不保證甚麼,個人安排的時間可以完全被打亂,幸好不用上班請假,否則損失更大。

今年的旅遊因此亦減少了,對此現象我當然不能坐視不理。

因此,目前我必須加大力度,增加出遊安排,務求令旅遊數目達標。

明天,牛刀小試,出發先去一個「梧州三水美食純玩三天團」,提高一下士氣,之後起碼要再安排三兩個長長短短團,今年旅遊才算有些看頭。

為了達標,甚麼山東啊、韓國啊、台灣啊、甚至黃媽媽啦、澳門啊,都要有殺錯、無放過,放進目前的 Shopping List了。

唉(一種曬命的聲音)旅行的煩惱,真的大到令人好頭痛啊各位親愛的股友,你...感受到麼?


【註:

我一直好想有個像歌星呀明星呀的「褓姆」,可以幫我安排做妥所有生活上的需要,包括安排出遊、訂機票、訂酒店、出入交通接送安排、電影買票、食飯訂位、影相拍 video、取掛號信、電腦維修、銀行排隊、報稅、抽新股、股票資料搜集、圖表分析等等(我有些少文化差異症侯群「不是種族歧視呀」,總之菲律賓籍既就免問啦)。

當然,更好一些的是像四叔有多一個專業的「按摩員」每天定期為我傷患治療,再加上自己的太極功、氣功、健步功等等,應該就差不多可以啦。

不過,我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年輕人喜歡做這些一般大概叫做「行政總監」或者CEO的工作呢?要求的薪金市價又要多少呢?

未知各位親愛的股友,有好介紹麼?今時今日仲有無 d有上進心既後生仔女想早日做「成功既 CEO」呢?)

1 comment:

陳智偉老師 said...

所言甚是,特別是美國霸權之言。
左選右度,還是日本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