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行雷閃電(1179)


相片來源:
http://www.imod.co.za/2009/05/21/pictures-of-the-thunder-storm-in-cape-town-this-morning/


狂風暴雨,行雷閃電,昏天黑地,傾盤大雨,原來是我最愛的天氣。


鬱悶了一個星期的忽然陽光忽然陰霾,昨夜終於在轟隆響雷及亮麗電蛇裡以一注如瀉的密集狂雨作結。

深夜睡得正甜的我,突然被幾聲響徹雲霄的悶雷震醒,閉著的雙眼也感覺到閃電的刺目,我的心輕輕一動,但瞬間又給濃濃睡意拖回半夢半醒狀態,心中好想睜眼看過究竟,夢裡六趣徧又徘徊不去。

我只好閉著眼去享受那似交響樂的雷聲、像芭蕾舞的閃電,起起伏伏,轟轟隆隆,時疾時緩,忽響忽靜。

剎那間,我的心神隨著雷聲一下子飄浮在大唐盛世的長安路上;轉目裡,意念卻又跟那閃電鑽進了焚心如火的秦陵兵馬俑中。每一道在漆黑夜空強烈閃過的電光,都像時空穿梭機將我在無極的宇宙軌跡內轉移;每一陣震撼心靈的轟隆隆漫長響雷後的靜寂,也似綿延不絕交響樂章間的期待。

在狂亂的風聲雨聲中,我悠悠蕩蕩不知所以;在粗暴的轟雷閃電下,我飄飄渺渺順意而趨。

昨夜,就像無比醉人的華麗盛宴,我在優美的華爾滋中、在壯麗的交響樂裡,聽一句浪漫的藍調,哼一口爵士的哀傷,仰天長嘆壯懷激烈,低首輕撫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受想行識之乎者也,此心安處是吾鄉,無憂無慮在風聲雨聲雷聲電聲獨白聲中無夢一覺到天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