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6, 2014

新玩具 (1429)

社會的吵吵鬧鬧及不少指鹿為馬的言論, 好易令一個有思想的人變成沒思考能力, 也好易令一個心肺功能正常的人變成不正常

因此, 今天買了一個新玩具, 可以每天量度一下自己的血壓, 看看我的血液有沒有給社會的吵吵鬧鬧污染, 從而變得超標

有了 OMRON 的血壓計, 可以探視到我自己都不可知的血壓, 從而推測一下我的血液的污染水平, 有所警惕

今時今日的 theory 都講 proactivity early detection, 有了 OMRON, 大抵不太落後! 所以, 現在可以右耳在聽 secret garden, 左眼在看 Zina O’Leary, 也不覺得血壓超標, 也不感到究竟心是否在跳!

或許, 能夠連自己是否有心跳也不知, 連自己是否有血壓也不覺, 連自己是否有腦袋也不明白, 就是今天在香港生活的態度, 就是今日在香港的核心價值, 就是今時大學生的社會良心

很可惜, 儘管如此, 我卻還要有興趣去教育這些由 小學雞長大而成的 大學雞”, 跟他們去聊 甚麼叫快樂”, 要求他們去想像一下 如果明天香港特首是大舊及卿姐時, 今天的所有社會問題及民生困苦是否突然全部消失?” 

當然, 跟連自己是否有腦袋也不明白的大學雞聊這些, 有一定的 政治風險”, 因為如今人人喜歡 民革化”, “抹黑化”, “白色恐怖化”, 這樣子的聊天好易 被白色恐怖”, “被建制打壓

我只可以講, 我仍舊有點蠢, 我確實唔多化, 仍然想跟不大有腦的人講真話

不過, 我們不是都相信 在明明德”, 格物致知”, 止於至善?

當然, 我亦仍舊記得老舍、傅雷、熊十力、周作人、田漢、吳晗、陳寅恪、李達、鄧拓、李立三, 以至十大元帥的賀龍、彭德懷、國家主席劉少奇等等是怎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