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社會時評(四)(1442)



廬永雄表示「這場運動會曠日持久地發展下去,不是這麼快可以解決。」

我沒這麼樂觀。如果這場運動曠日持久地發展下去,我傾向相信香港政府必會清場!

至於要流多少血,會不會有學生市民傷亡,要視乎情況,但對於清場這類事件,我們當然不可以太過天真,我個人估計應該有一定傷亡,而且都是市民及學生,但不會是佔中三子陳太黎老板及泛民等尊貴議員們!

這當然是我最不希望出現的情況,但有歷史常識及有獨立思考的成年人,當會知道我的推測不是沒有可能的。

至於我為何有這分析﹖簡單一句,現在佔中三子陳太黎老板及泛民等人攪的是「政變」及「打倒共產黨」,性質是「敵我矛盾」,因此只要 (a)政府內部不分裂,(b) 共產黨支持梁振英,(c)有足夠時間給解放軍做 briefing(d)示威者阻礙民生引致民意轉向,(e)清場後回復常態的安排部署完成,(f)國慶日禮儀事務辦完,(g)最後警告離場無效後,應該就是清場時!

清場工作將交由解放軍進行,排除香港人打香港人的因素,當年六四清場都不用北京軍隊而改由外地調進北京清場,由解放軍清場令香港警隊免受攻擊,而解放軍是人民的軍隊,完全不怕香港媒體的攻擊!至於外國勢力的說三道四,自有中國外交部的發言人出面,而死傷後的安撫工作及輿論鬥爭,就交回梁振英處理了。當市面回復正常不再受阻, 那市民自然會支持政府了!

性質是「敵我矛盾」、「政變」及「打倒共產黨」的事,一般應該是如此發展吧!香港應該也不會有甚麼分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