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14

又大一歲 (1431)

九月初, 陸續收到生日祝福, 不多! 都是來自家人的! 很窩心!

今時今日仍舊對自己生日有記憶的, 或許偶然, 不是必然

生日祝福, 似乎來自朋友的不多! 或許說, 其實沒有

今天已經不是 18/22 年代的日子, 想想那年齡的人, 對同齡朋友的生日, 看得比世界未日重要, 更看得比父母的生日還重要, 不知傷盡了多少父母的心, 也說不出為何如此幼稚及無知, 當中更滿滿是蔡子強式的「涼薄」及全無半點「感恩」之心

當然, 有這樣子的父母才有這樣子的子女, 這是我一直信奉的看法

我的生日祝福, 其實甚少或者沒有來自朋友的! 是有原因的

因為今時今日, 甚麼人才算是甚麼人的「朋友」, 大家都模糊了! 特別是離開了全職崗位的人, 身邊已經沒有了一群自動自覺叫做「朋友」的同事, 更加沒有必要因為工作關係及利益考慮而給你「生日祝福」!一切回歸真實, 一切回復平淡

多年來, 我在工作崗位上不黨不群, 又不喜歡勾結勢力, 因此「朋友」本來就不多

當然, 我也有很少很少的一些很交心的朋友, 但隨著時間過去, 隨著雙方人生的改變, 隨著很多不能控制的生命章節的出現, 朋友的交往愈來愈少了, 甚至接近沒有聯繫

不過, 我從來相信, 君子之交淡如水, 即使不見面, 彼此的心中仍舊有對方的一個位置! 或許有天, 有需要找朋友的幫助時, 分隔了的心又會因為友情再次連接起來

儘管有句名言: “count your age by friends, not years!” 我理性上明白及同意的, 但是, 換一個我的個人角度看, 即使我在這方面不合格, 沒有朋友, 那表示年紀白過, 沒有長大, 但我自問卻又過得開心, 那就可以了

老實說, 以已度人, 每年內我曾經有多少個朋友的生日可以放在心裡, 又不會忘記的呢確實也不多! 可能只有家人, 以及一些生日很容易記得(例如大時大節), 或者生日的日子跟我的生日差不多的人吧

人漸漸長大, 生活漸漸改變, 每個人的生活應該都一直在改善吧! 朋友, 亦叫知已, 如果真的「知已」, 那見不見面, 甚至送不送上生日祝福, 都不重要, 只要知道對方愈來愈好, 已經足夠

我屈指數數, 除了家人之外, 我的朋友真的少得可憐! 我能夠仍舊記得生日的朋友, 可能就不夠一隻手的手指! 而且, 都是甚少定期送上「生日祝福」的朋友了! 不過, 送不送上「生日祝福」絕不重要, 因為如果我認為仍舊是「朋友」的朋友, 一定是我「知已」, 一定明白我根本就是一個不會定期送上「生日祝福」的懶人啦 ! 而且, 亦明白我只是人懶, 不是心懶!

生日, 畢竟又大一歲

今年, 我生日的腦海有了一些新的問題, 那是: (a) 未來的五年, 我會點過? (b)未來的第6至第10, 我主要做甚麼

今天生日, 又大一歲, 但想通了以上的兩個問題, 找到了個人的取捨答案, 那未來的10年我應該可以過得開開心心的

而未來的10, 甚至永遠, 我的「朋友」, 我的「知已」,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我希望每個人都身體健康, 開開心心, 事事順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