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追落後 (1434)

股票價位有追落後之語, 我寫 blog 唔夠數 (心中之數也想追落後一下

不過, 要達標應該沒可能了, 平均之後日日要一天寫三個 blog才追返成為一年365, 想死麼? 沒可能啦! 不過, 有得追是一種享受, 驢仔前面如果不是有個 carrot 那驢仔還會有動力麼

我在人群中一向的表現是中上之資, 要排名的東西我一般 100人中我是3045那一群 (跑步比賽是例外), 即是甚麼競爭都有足夠能力過關, 但不起眼, 沒人注意的人相比那些經常第一的光輝及偶爾第二的遺憾, 我是一個沒有故事的人

但是, 我清楚知道自己的成功之道在哪兒!

我最大的強項不是在表現方面的第一及第二, 因為一輩子我只曾經在一班只有三個人的唐樓幼稚園得過第一, 而且被父親賞吃一個雪糕, 這是我個人最黃金的時代, 也是我父親在我腦海中唯一正面的印象

我最大的強項是我懂得做個 carrot 給自己, 因此我有好多成功及學懂的東西, 都靠自學得來的! 我很享受自己擁有這能力, 以及背後那腦袋的智慧, 憑藉它, 我度過不少人生的難關, 也因此可以在不同的層次及領域中飄浮, 不至缺乏方向!  舉個例, 我學懂單車, 我學懂游泳, 我學懂口琴, 我學懂拍片, 我拿個法律學位, 我開課沒教過的科, 都能順利進行, 不是我預先甚麼都懂, 而是我懂得放個 carrot在前面, 引領自己往那裡走, 那路就可以走出來了

股票市場炒賣, 又可以麼? 我覺得可以的, 當然有難度, 因為場景太大, 當中玩家好多, interactive的因素全不知道, 處身於無明之中, 如何成為無無明也不容易但我也覺的得好玩, 也就玩下去吧, 當中也有交學費不好玩的時刻, 但間中也可以咬到一下 carrot的開心亦可以是平衡, 那就算了

我常對學生說, 小朋友的人生只有玩, 青少年的人生在學習, 成年人的世界只有工作, 做到這個人生任務, 人就成功了一半, 如果能夠融會貫通, 那人生就好勁啦, 亦不會出現個人問題以至社會問題! 你看今天社會, 小朋友的人生被迫不停做功課而結果沒有得玩, 青少年的人生自以為站在道德高地走去佔中而結果不在課堂好好學習, 結果出來的效果是好是壞, 大家都可以自行判斷吧

而我, 目前的人生任務, 竟然又再重新重視要玩, 不是小朋友的只有玩, 但是一定要多玩, 多開心, 而且一定不可以再跌落了 成年人的世界只有工作的 "愚蠢" 了! 我今天能夠跨越了這個多數人每天 只有工作的無奈, 如果還不快快去返老還童地 多玩多樂”, 豈不笨哉? 豈不比梁山伯更笨哉

因此, 我在追落後的過程中, 也必須考慮怎麼將 小朋友的人生只有玩結合在當中, 那才過癮! 那才有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