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殺悶思維(1440)

殺悶思維是我廁所中的必讀,也不知在廁內伴我多久了。

今天如廁有點崎嶇,正好又再開卷有益,讓天命智慧擊我心靈。

「一個人學了無用的東西是浪費,整個社會都學就更是極大的浪費。」這令我想起佔中三子的理念,甚麼公民社會,公民抗命,都是一大堆似是而非的概念,跟共產黨的理想社會、人民公社,異曲同工。

「當今資訊氾濫,以前須要學習要看甚麼,現在須要學習不要看甚麼。」當市面地鐵巴士滿目盡是低頭短視之徒,對此言當感慨良多。

「至高無上的功夫必精簡。」這令我想起我的炒股之道,殊途同歸。

快樂與否,自負盈虧。」多麼清楚明確的人生觀,不會將自己的被捕結果解釋成為別人的錯誤。

「硬要把人生弄得艱難痛苦的,通常是誰? 是自己。由於甚麼? 由於不知足。」我的前後總有這些人,政治鬥爭中更多這種人,佔中運動心懷鬼胎的幕後黑手對權力的不知足,不易看見,亦不易滿足。

殺悶思維,不單殺悶,而且思維,我喜愛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