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08

自主投資生活 〔一〕 (274)

離職年半後,前排第一次終於同前上司 VS 有飯局!

VS 位高權重,肩負教化全港青少年及市民廉潔守法之大任。對我這個「不愛高薪愛山林」的前下屬的「退休」決定一直有些好奇,垂詢我如今的漫漫長日怎生渡過?

VS
不是個壞心腸的人,本質上她可算是個好上司,但回想當日因我的離職而雙方拍枱吵得面紅耳熱,情景歷歷在目。

當時我在
Office 絕對是表現最佳的 VS 左右手,任何創新拓展或奇難雜症任務交到我手上,我都樂於接受〔「樂於接受」是當時 Office 中絕大部份在職員工都沒有的素質,因此顯得我較為特別〕,亦定必依時交貨,勝利完成;而 VS 能安心放其大假也因為可以 Acting 有我。,因此,對薪高糧準、如日方中的我在「大國崛起」之時突然求去,VS 始終不能諒解,耿耿於懷!

當日對我請辭,她初則極力挽留,無效後繼而拒收辭職信,三而討價還價要我多做半年完成手頭
Projects 才走,期間亦不斷遊說勸留,可惜我始終不為所動!最後她惱羞成怒,一天終忍不住破口罵我「死蠢」〔意思如此,字眼不是 Exact〕,只要做多年半完成合約就可多賺起碼二百萬都竟然不做,令人費解!我是外硬心軟的人,她愈罵我愈表現滿不在乎,但當她罵得興起說我「根本不適合這份工作」,我覺得她已失控及過份,只好拍枱反擊。

如今轉眼經已年半,前塵往事,都付笑談矣!我亦體會當日她失去得力下屬及要再花接近一年去招聘新人的苦惱及無奈!

由於曾發生「拍枱事件」,如今我對她的垂詢,也可以有不同的多元化、多角度的「通識化」解讀:或許她只是純好奇
+ 純八卦,想知知我的生活;又或許她想知道我如今是否經已悶得發慌,後悔當日沒有聽她的話去多賺那二百萬;又或許她想知道我「退休」後的健康是否急轉直下、行將就木?因為好多例子見到,一些退休後的人都適應不到而於短期內悴死!

我真正「退休」後的生活過得好好,因為
Freedom 45 從來是我所願,「退休」後的真正生活是從「打工受氣生活」活化成為「自主投資生活」!I am Feeling Good

但對
VS,我決定不披露全部心跡,於是只回答 Line To Take

「如今我每日打下太極、睇下報紙、飲下茶、買下餸、睇下
DVD,睇下書,去下旅行,同朋友食下飯…. 好快又過一日啦!」

欲知真正的「自主投資生活」如何,下回分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