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閱卷樂趣 (307)

難得清閒!

在戶外仍然漫天飄雪的日子,我得以放下塵世萬慮,暫時忘掉那熱愛的東方之珠
(各位親愛的股友),享受寧靜的閱卷樂趣!

余叔韶 是香港法律界的傳奇,
98 年出版自傳《與法有緣》,轟動一時。我當時潛心法律,幻想有朝成為大律師,因此常恨拜讀此書,可惜事與願違。往後日子人生跌宕,幻想不覺已在談笑間、檣虜灰飛煙滅!不想 08 年竟可於又見雪飄時一口氣閱畢此書,以遂平生。回首前塵,不勝唏噓!十年人事,鏡花水月!但尋找法律知識和其間的任何人與事,都成為我一生不可磨滅的美好回憶,伴我終生!

余叔韶書,透見早年法律成材個人天份努力固不可少,但父蔭人情更見路程關鍵
沒有余父早年牛津法律學生的身份、沒有教育司獎學金的照顧、沒有華仁書院耶穌會神父的幫忙、沒有港大牛津同期的李福善、張奧偉、黃麗松的人脈、沒有戰時李彥和中將 (李柱銘父) 的賞識…..余叔韶的成就相信自會不同。

此外,
1948 年當年的法律試單單 Cases 已可以少了 60 年的案例要記,而法律試合格後即可執業,連 Pupilage 的實習一年亦不需要!難怪余叔韶可在一年內就完成課程執業!今時今日,真的羨剎旁人了!

但我更佩服的反是翁靜晶,翁靜晶和我同期讀法律,她沒有大學學位,要走我路比我的難!但憑著她對法律的醉心和努力,今日已經成功執業,亦朝向法律博士的目標前進,令人敬佩!看著她的著作《危險人物》《律師藤》,更深深感受到她的實至名歸!

《祝福海若》的劉海若故事亦深深觸動我心,更感英國醫院的草率,若不是凌峰醫師的介入和鳳凰衛視的全力搶救,再加上全球華人的注視,恐怕可愛的海若經已客死異鄉!英國醫院醫生的官僚實在令人髮指!幸而鳳凰浴火重生的海若經已渡過難關,令關心的人終於可以放下心頭大石。

我轉眼已沒接觸香港報章一個多月,但無礙於我的投資分析!我愈來愈覺得有需要進一步確立自己的個人投資系統,從而獲取更大的成績!沒有財經演員發出噪音的日子
,人可以更加清明

閱卷樂趣,令我得享受其他精英作者的大智慧,真個極其賞心樂事!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簑煙雨任平生。」明天股票升升降降,又與我何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