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取消信用咭和尊貴戶口 (321)

「信用咭」和「尊貴戶口」是商業世界的偉大發明,也是不知不覺中吞食你的財富的魔鬼!

過去一段日子,無論我怎樣小心,結果都損失了超過
1,000 元以上的「服務」支出!但我其實從來沒有得到任何「服務」,或準確些說,我被懲罰付款的原因,就是因為我沒有「主動地」使用銀行為我而設的「尊貴服務」!

做人要擁有「尊貴戶口」,又做得不夠「尊貴」,似乎被罰款是死不足惜吧!

「信用咭」更厲害,不動聲息已經從我的戶口扣去了
2,300 Annual Fee,幸而發現得早,理論後尚可回水,否則財富又被吞食無跡!

我反覆思量,覺得要斬草除根,不能再忍氣吞聲被銀行侵食我的財富!

細心一數,我原來共有五張信用咭,但日常使用的其實只有兩張:大新
Master 用來儲 Star Alliance 舵空積分;恆生中大 Visa 方便返回中大時免費泊車;其他的只是貪新咭禮品而 Apply,充分表現出香港人偉大的「貪小便宜精神」!(比起我家姊的二十多張咭紀錄,我的只是小兒科)。

我馬上走去匯豐,取消了那張陪我超過二十多年的
匯豐 Visa ,也送別了我覺得「尊貴人士」才可享有的 $220,000 Credit Limit! 匯豐的 PowerVantage 亦是令我重創的「尊貴戶口」,我儘管自覺「尊貴」,但 PowerVantage 內就總沒有 Minimum $200,000,匯豐也絕不留情,結果我每個月要不停地被罰款 $120

跟著跑去東亞,取消另一張可享有
$150,000 Credit Limit 東亞 Visa ;最後,再將星展亦是 $150,000 Credit Limit 星展 Visa 剪成碎片寄回!

再跑去永亨將尊貴的
Elite「尊貴戶口」,降低為普普通通的「普通戶口」!儘管我一直覺得自己亦可以勉強算作 Elite 吧,但原來我永亨的戶口內沒有 500,000 大元,永亨也絕不留情每個月收我 $120 的罰款!

左又罰、右又罰,令我對各個「尊貴戶口」怕得要死!我不敢再做「尊貴人」了,因為我的銀行戶口暴露了我其實不太「尊貴」,我只想做回一個普通人算了!

我又計過,那三張被取消的信用咭共有
52 萬的 Credit Limit,我估計我根本沒有機會一口氣用到 52 萬,用後就更加沒有機會找到數!

鏟除了三張「信用咭」和兩個「尊貴戶口」,我以後馬上多了錢用,我決定將這些錢捐出來做做善事,為我永遠關心的人積積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