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6, 2009

「鬧、定、靜」! (580)

今日步步健行,步步汗!

艷陽下春風拂起了,花間裡斜輝映落著。我正在行,花已在笑,風卻在叫!彷彿中,我已經看見了一切:過去的、現在的、將來的!當中有您、有我、有他、有她、有我倆!有您倆!有她倆!彷彿中,我都一切看不見了!

心田中只慢慢浮出了一二!

其一:

“東城漸覺風光好,轂皺波紋迎客楫。綠揚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 
浮生長恨歡娛少,肯愛千金輕一笑。為君持酒勸斜陽,且向花間留晚照。”

其二:

“水調數聲持酒聽,午醉醒來愁未醒。送春春去幾時回?臨晚鏡,傷流景,往事後期空記省。
沙上並禽池上暝,雲破月來花弄影。重重簾幕密遮燈,風不定,人初靜,明日落紅應滿徑。”

我眼意是「紅杏枝頭春意鬧
」,心緒卻「風不定,人初靜」!

回想那天,回想那日,回想那夜,回想那秒,不正是「
金步飄搖影絕」?不也是「蕭索魂飛,嗟漫魄散,抱影恁無眠」?

「鬧、定、靜」又何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