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出了個「股霸」 (587)



陸叔推介的股票經常是「山埃」人盡皆知,但陸叔推介的「股霸」又得唔得呢?

我親自訪問了本公司【Motorola】(與「無得撈啦」同音)的兩位高層 PC YC,他們都是「股霸」的長期用家,因此知道「股霸」好得!既有口碑,我於是也出了個「股霸」!

「股霸」者,純粹作短炒之工具也。 家中炒股,一般我可以左圖右表,雙「芒」齊飛!但如岸邊建步建行,難免只能「建步」,不能兼顧「建行」之最新價位了!如今「股霸」在手,決勝千里,易如反掌了!

「股霸」的功能不錯,出賣這短炒工具的市場一向優勝劣敗,用家只求好玩,不問忠誠,多年來已經淘汰了不知幾多間大小公司,而「股霸」仍然可以生存至今,總有一些生存的本領吧!我照說明書一一去玩,的確幾鬼好玩!

很快,我已經愛上了這個「成人玩具」了!

這個「成人玩具」又令我想起了當年的往事,早年的股票機功能很「雞」,絕對不能稱作「股霸」,頂多可叫「股雞」!但當年的這個「成人玩具」「股雞」卻令我玩得非常過癮!

特別在協會返工開「掃把會」時更加過癮!安在會中,決勝千里,絕對是雙重享受、雙重成就!特別是「掃把會」中那個「鎗手博士」所說的九成九不是「罵人」便「不是人話」,基本上可以完全不理!但出席者最重要是要低頭俯望,避開眼光接觸,那便一般不用「多說多做」、無無謂謂「惹工作上身」了!而低頭俯望「股雞」,專心炒股,一心二用,絕對才真正的「智慧型投資人」的所作所為!

「掃把會」中亦有不少股海同好,會後飯局分享心得,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當中情趣,永留心中!時光飛逝,此情此景,似水流年,俱往矣!

看,如今多少股友可以不再「掃把」,可以「無得撈啦」之名,浪盪江湖,享受人生?

看,又有多少股友仍然背負「掃把」,耳聽「廢話」,為他人謀幸福,為自身謀茶飯?

當中是非,當中喜惡,當中取捨,當中得失,我未可知也!

【收
「塵沾不上心間 情牽不到此心中

來得安去也寫意 人生休說苦痛

聚散匆匆莫牽掛 未記風波中英雄勇

就讓浮名 輕拋劍外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啊
...獨行不必相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