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Chicken a la Carte】 (596)

各位親愛的股友,請先欣賞以下短片:Chicken a la Carte】(按此)

我看後,只感無語!但胸口起伏,淚下沾襟,思潮洶湧,神遊物外!

貧窮與饑餓,仍然存在地球的每一角!我知道,在我來前,它已橫行;我相信,在我去後,它仍霸道!貧窮與饑餓,我知道亦相信,人世間,永遠消滅不了!

造物主總喜歡玩弄這種把戲,以「殺一批」來救「另一批」,聖經這種「教訓」多得很!

沒有這種手段,哪裡有天火、哪裡有方舟、哪裡有臻美的虔誠基督徒梁某某在創世電視訪問中高調奢言「一亳子都不要」去辦學,然後可以幾年間變個七百萬出來買了兩個私人名下的皇府山雙連單位! 亞里路亞!

短片製作人將貧窮與饑餓歸咎於
“Globalization”,這一看法,今時今日我真不知是「對」是「錯」!

回想四分之一個世紀前,我負笈楓葉國希望謀個碩士學位傍身,校園內不少「思想進步」的左傾教授們,課堂上推介的讀物盡是一些批判
“Globalization” 批判 “Free Trade” 批判 “International Exploitation” 的書本,因此我也算涉獵了這些課題,亦看過一些 “Political Economy” 又或是 Noam Chomsky 的作品。

那個年代,美國要逼迫楓葉國齊齊攪
“Free Trade”,即是要攪「北美洲共榮圈」,完全開放邊界的人、貨流通。這協議對楓葉國利少弊多,但「弱國無外交」,楓葉國恨得牙癢癢,但卻不敢不從!

因此「思想進步」的教授們,便在課堂上數臭美國佬的惡行、數臭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數臭 World Bank、數臭美國佬對 Third World Countries 的虛偽 數臭之時,亦數得有理有據、有聲有色、有情有義!

而我,在如沐教授們的春風中,當然亦在學養上獲益良多了!

一轉眼,四分之一個世紀又過去了!

當年義正詞嚴去數臭
“Globalization” 的左傾教授們大都已經拿了大學的 Pension 退休南下去了 Florida 或者 San Diago 嘆世界,從此不用再抵受那楓葉國的北地苦寒!

而貧窮與饑餓,今天仍然存在地球的每一角!

又有一批醉心電影的年輕小伙子們今天又重拾課題,以悲天憫人的愛心,拍出了
Chicken a la Carte來再次感動世人!

Alelu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