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09

又一突破 (688)

人的體質一般於 18 ~ 22 歲邁向全盛, 30 歲後開始走下坡,過了 40 歲出現老態,到了 45 歲更全方位退化、女性亦開始更年期,過了 50 歲更明確感覺身體衰退加速!

這時候,事業一般已經到了盡頭,財富亦趨穩定,但眼見身體日漸衰退,江河日下,有心無力,百病叢生,那種面對「老」「病」將至但又無可奈何之感,的確難受!

我對健康的看法是:只要你付出愈多,回報一定愈多的!

年華老去,春去花殘,生老病死,聖人難免!但人所共知,「適當運動」加上「均衡飲食」便可以有「良好健康」,談何容易?可惜世人每多惰性,以此為因,自欺欺人,結果知易行難;又或俗務纒身,沉迷工作,懼怕改變,無心改善,結果日日與「長期病」打交道,夜夜隨時給「急性病」送返天家(阿彌陀佛)!

如此種種,
Steven Covey 一言以蔽之:「Proscratination 也!」要能破之,亦非難事,正如 Anthony Robbins 所說之 Metaprograms,便是一例!Metaprograms are the keys to the way a person processes information. They’re powerful internal patterns that help determine how he forms his internal representations and directs his behavior. Metaprograms are the internal programs we use in deciding what to pay attention to. 由是觀之,真要改善體質,不外乎先「正其心」、「專其注」才能「事其事」!說出來不是困難,做起來不是容易,但成敗與否、突破與否,最終存乎一心!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但能「經過」,已然「突破」!

今天我又一突破,成功完成了
15 公里的賽程!當中的苦痛,事已「經過」,再說已是從前!

只是有些感覺,在心中浮沉:

1「年齡」只是相對指數,可以是「實際年齡」,亦可以是「新陳代謝年齡」。如果你身體不好,又多病痛,那你即使只是 45 歲,但其實你的「新陳代謝年齡」已經過了 50 歲了!但如果你身壯力健,行動敏捷,那你即使是 50 歲,但其實你的「新陳代謝年齡」只是 45 歲吧!

2人的潛能很大,只要有一剎那的光輝,亦可以十分燦爛的!我雖然雙腳帶著四個患處上陣,但只要一直讓「堅持」戰勝「放棄」,雖然心力損耗無數,但最終成功的喜樂亦是無數的!

3成功仍然需要有策略,今次成功便是一例!我的策略是尾隨一些比我跑得快一點的跑手(特別是一些漂亮女孩),然後拚命死跟,那我就可以提升我的平均速度了!當然,無論我怎樣拚命死跟,那些一個一個的漂亮女孩最終都會消失在我視線之外!而我,亦要學會面對這種「失落」的傷感,才可以一直有鬥志跑畢全程啊!

突破了,
15 公里!我好不好 2011 年跑 21 公里「半馬」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