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要能「迷信」 (705)

「迷信」!
期指結算大龍鳳,狂插 1,075 點及成交量剛剛 1,075 億!如此「巧合」,簡直做戲!

跌市免不了又買些少!

今日有些混亂,總之最後就是建行
(939)、工行 (1398)、交行 (3328) 都有買些少!加上認購回來的民生銀行 (1988),現在手頭不少都是內銀股,成了半個銀行大班!

買股票成與敗,除了
Fundamental、除了 CANSLIM 、除了 Financial Ratio,我經過深刻反思後,認為 更重要是「要能迷信」!對!是「迷信」!

「成與敗」我們都知道一般基於「紀律及耐性」,但「紀律及耐性」卻不能單單依靠
Fundamentals 而來的!我不知試過多少次沽出 Fundamentals 不知幾靚的優質股!點解?就是因為無論 Fundamentals 幾靚,如果我對這隻股票沒有「信心」,那麼我強制自己去用「紀律及耐性」來持有股票,最後都是徒勞無功!

除非,我對這股票有「迷信」的心態,那麼我就可以一直保留這些股票了!

匯豐就是一個好例子!
就是一隻可以令人「迷信」的股票!有了「迷信」,持有匯豐的股民所以可以做到無理性的持有匯豐,直到化險為夷!那種「信心」和「勇氣」源自對匯豐的「迷信」,,而非對匯豐的「業績」捧場!事實上,匯豐的「業績」如何差都嚇不到對匯豐「迷信」的股民!這就是匯豐股民之成功之道!

由於我對內銀股未來三年是看好的,因此我現在就最最需要建立一種對內銀股「迷信」的心態!

「凡是內銀股都是好的!」
「凡是內銀股都是穩健的!」
「凡是內銀股都可令人賺錢的!」
「凡是內銀股未來三年都可以長期持有的!」
「凡是內銀股都應該只買不賣!」
「凡是內銀股都應該買!平又買、不
平又買、不太貴又買、總之有錢就要買!」
諸如此類...!諸如此類...!

有了「迷信」,我就可以安心買入內銀股、長期持有內銀股、直到內銀股「翻一番」那一天!

至於其他、包括世界上任何事情、亦都可以不知不理!Proactive Desensitization!

「不要怕!只要信!」一定要「迷信」!

路人甲、路人乙、路人丙、你、我、他、你爸、我姐、他媽
其實...
每天都在製造「迷信」!
每天都在享受「迷信」!
每天都在迷信「迷信」!




網站推介
信報研究室的資料不錯!按上圖看「恆指及黃金比率阻力位」,今天跌到 21,234點,正好接近(但其實已經跌穿了)下跌反彈 50% 21,332 點!如果大市真有支持,今天可能已經是終極一跌了,跌市已經完了!

如果不是
真有支持,大市要再一跌的話,那下一站可以是反彈 38.2% 18,825 點了!希望不用真的再跌 2,400 點吧!那我好慘哇!

有一個網站叫做【
有錢齊齊搵‧海嘯齊齊打】,好正!絕對值得 Bookmark 了去看!上圖信報研究室的資料都來自那裡!網站每天即日的文章都可以看到!最重要:免費的!免費的!免費的!而且不用負責,知識產權問題與讀者無關!

多好!趙完鬆!
不用負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