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1, 2009

試金石 (682)

我其實都算幾犀利!去台北八日,病足八日,一樣日日四處行四處走風吹雨打都不怕不知幾生猛!

第一、二日食板藍根頂住,第三日飲 Hot Lemon 止痛,第四日三冬茶感冒方打雙份量食,第五至七日食回西藥 Robitussin,第八日一上飛機未到香港已經差不多好返八成!落機第二日已經可以同 PC YC 健步行行足七公里,跟住第日又再去練跑 5.3 公里,身水身汗但又可以頂得住,跑完之後仲好似 High High 地精神過未病!犀利啦卦!

其實,我都覺得近年來雖然仍未可以做到「零發病率」,但是每次發病所用的康復時間已經由「做工時期的平均四星期」減到現在的「退休時期的平均一星期或更少」,感覺真的十分良好!

以前,返工時做生做死往往好易就「速速病、攞你命」,如今體質似乎真的日子有功不知不覺已經改善了,雖然都是「速速病」但就已經可以「好快無病」!

今天在永安買了一個日本出產的
Inner Scan Body Composition Monitor,即是所謂「脂肪磅」也!只要輕輕磅上一站,馬上可以知道除了一般「體重」之外的一些更重要資料,例如「體水份%」、「體脂肪%」、「肌肉密度」、「體能評量」、「新陳代謝年齡」、「骨骼密度」、「內臟脂肪%」等等,好犀利呀!

從此,我可以全方位深度地監察體重、脂肪率、新陳代謝等等數據,對於配合我的跑步練習活動非常有用!更易進行減磅減脂大計,將
Body Mass Index (BMI) 打壓回到「正常」水平!到時,相信我的 Cholesterol Level 亦自然會下降,而 Diabetes 亦不會輕易找上門來了!

118 日又跑比賽,今次可算是一個新的自我挑戰:跑 15 公里!

以往多次跑
10 公里都可以完成,但亦都只是勉勉強強完成,「力水」仍然不足!但從「訓練耐力」角度來看,跑 15 公里的確很是誘人!因為如果能夠順利完成 15 公里的話,那就表示極有可能再上層樓跑得完 21 公里的半馬拉松了!哇!好正哇!

2010
年的全年盛事全港跑步愛好者的大 Party 渣打馬拉松已經「全院滿座」,65,000 人都報了名,我亦只敢報跑 10 公里! 2010 因此目標只是「跑快一些」,因為我跑 10 公里已經証明沒有困難了!

但是,如果我下星期竟然可以跑完
15 公里的話,對我來說是打開了一個新天地,那我可以考慮是否 2011 年報名去跑 21 公里的半馬拉松了!

跑步愛好者有一句話:「一生人總得要跑一次全馬才可無憾!」

我真希望我有一天可以跑完
42 公里的全馬拉松!下星期的15 公里就是試金石!

我要快快從小恙中回復過來,快快弄好那些關節酸痛,迎戰
118 日的一個小測試!

成敗,只在鬥志!痛苦,可以忍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