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六月之五常(857)


誰說統計一定要在月底?我喜歡幾時算就幾時算!六月的「健康五常」情況我大概都知道了、都可以算出來了。跑步達不到標 (不足 60 公里),水一次仍未游,但其他卻一直沒有停過!

人生,走到了一個地步、一個歲數;健康,下坡到一個境界、一聲警號,那我們似乎應該開始要用心地、真誠地、紀律地、刻意地為自己的生命做回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了!

對我而言,今天「工作」再無意義、甚至只可說是「傷身之傻事」;而回饋社會雖然有意義、但對我不是當務之急,我的「偉大」仍未成長得很偉大。今天真正對我「有意義」的事似乎只有三項:一是「玩」、二是「投資」、三是「養生」!

「玩」是大道無形,飄忽無序,動靜無常,朝令夕改,一剎那可以永恆,永恆可在那一剎!鏡花水月,來去無踪!

「投資」是為已為人,為國為民,為天地,為蒼生,為善,為樂!只有財富才可以將夢想成真,做最善之事,從中得到滿足、得到快樂;正道如此,不可不去也!

「養生」卻是對自己生命、自己健康的終生投資!意義本來最重大,前半生卻做得最少、最不經意、最為疏懶!只有當疾病纏身、大禍將至、身心無力、生命委縮之時,我們的腦筋一下子才最清明,才會醒悟原來「工作」只為「他人作嫁衣裳」,原來「工作」只是三十年來的「壞習慣」;原來我們已經「不再缺少金錢」,原來我們已經「有樓有股」,原來父母已經「欲養不在」,原來子女與我們仍未「享夠天倫之樂」,原來原來原來唉!原來這麼多原來!

昔日已忘天下事,今朝都到眼前來!

猶幸我有先見之明,早早已經為自己打造了「健康五常大法」,亦已經持之有恆,月月常樂,玩足三年!

我相信,憑著「健康五常大法」,「養生」之道,當可順暢!

人,有了健康,其他的「玩」「玩」「投資」,已經不算甚麼一回事了!

「人,找回了生命,那財富還會遠嗎?」希望不久將來、不用多少年,我可以挺身而出支持巴菲特,又多一個人簽那「捐出一半身家」的 Pledge Letter 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