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開卷有益(858)

終於一口氣看完李馳的【中國式的價值投資】,一句話:「賞心樂事!」

文字貴精不貴多,投資貴簡不貴繁,李馳盡得箇中三昧!

全書淡淡道來:「低買高賣」之道,竟與我於 Blog 848 的總結殊途同歸!

李馳以 PEPBPEG 選股,正是我的「判斷一」及「判斷三」;李馳以「大概率」看準「高估區間」及「低估區間」操作,正是我的「判斷二」及「判斷四」;李馳的50% 現金為滿倉」,正是我的「管理一:注數管理」及「管理三:比例管理」;李馳以平常心及耐心等待收成,愈不繁,愈不凡!正是我這個 Blog Motto:「投資想賺大錢,必須有耐性,未來主要屬於那些能夠自律且肯付出心血的人...... Philip A. Fisher!」

因此,看完李馳後,竟有「得一知己、深得我心」之感!

不同的是,李馳的操作已經每天每月每年在為他的基金賺錢,而我滿手的貨仍舊要有待下一個「高估區間」的來臨方能給我收成!

沒關係,我等!我一定等!

翻看我的「看書記錄」,赫然發現上一本看畢的書竟然是 2008 11 2 日!換句話說,我已經一年半多沒能夠好好地看完一本書了!一些慚愧的感覺在心中不由升起!

細看一下,上一 Round 我的「看書期」原來已經是 2008 8 ~10 月,一口氣看完了 28 本書;再之前,那是 2008 5 月去加拿大時,一口氣又看完了 22 本書!

閱讀就是這樣子,興緻一來的日子,凡事都可以一口氣;我看書很雜,有興趣的拿起就看,想學習的拿起就看,都是這樣子!

下一本我想看的是台灣大學用的「藥劑學」課本,因為上次在書店打書釘看了一會有關降膽固醇藥的藥理,例如 Statin 類別的藥在控制 HMG-CoA Reductance 合成的功能,又或是 Ezetimide 類別的藥的功效等,特別有關副作用的部份,更要認識!

作為「長期病患者」的我,在健康方面的投資怎可以不「先求知、再投資」呢!

作為其他甚麼「三高一低」、「十大殺手」之類長期病的相關藥物的知識,例如血壓藥、糖尿病藥、肝病藥、腎病藥、癌病藥、哮喘病藥、抗敏感藥、以至傷風鼻塞、頭暈身熱、殺菌殺病毒之抗生素等等的藥理又副作用,可說「知多D、無損失」的!

唯一限制的是,我是不會付錢($300 多元一本)去買這類書本的,希望公立圖書館可以找到一些比較 Update 的書看看吧!(公立圖書館的書真係舊到你唔信!而家更加差,甚少買入台灣書,絕大部份買入的書都係大陸書!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