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1, 2012

迎接二零一二(1129)

在一遍「我恭祝你身體健康」、「你恭祝我新春快樂」的習俗語句中迎來了二零一二。

昨夜星辰昨夜風,應有狂歌,應有縱酒,應有迷亂;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闌杆南斗斜,卻見半月,卻見蟲聲,卻見好夢。

晨光中的 FM97.6 仍舊盡責,準時將 Easy Listening 奉上;天地玄黃,日換星移,人間換了的移了的,卻只是個「月曆」及「Diary」,頂多再加上一個「忐忑的心」!

二零一二,我對自己有些要求,我對時間重新分配,我給自己加大壓力,我對人類做點回報。為此,在迎接二零一二的時候,心中竟然有些忐忑不安。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未來的殘陽是否迎來另一個朝陽,或許要再尋回當年氣概,方可得知「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龔琳娜《忐忑》(2010北京新春音樂會)

沁園春·長沙 
點擊沁園春·長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