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2

冷死人(1142)

冷一天尚可以頂一下,冷一個星期真有冷死人的感覺。

 大年初一,氣溫8度,濕度 82%,風16公里,好冷的感覺。 

正昏昏沈沈,電話響起,是妹從卡加里打來的賀年電話,想睡多一會懶覺都不成。

我說香港很冷,妹說這幾天卡加里很暖,才零下5度,幾星期前很冷,但仍舊未足以冷到學校放雪假,因為只是區區的零下35度。嘩嘩嘩,幸好我都是曾經長居「艱難大」的老華僑,深明她說話的 Social Context,否則真溝通不了。 

我聽說,要做成功的人,必須願意做一些本身「很不願意做的事」,才可以能人所不能。

 為此,今天大風微雨,一於出去跑步,迎難而上。 氣溫8度,濕度 82%,風16公里,加起來真的有好冷的感覺。 跑、跑、跑、跑、跑,結果,跑完。跑得比平日快好多,回程跟去程一般快,不錯。我當然明白箇中道理,因為一路上都冷到「雞咁腳」,因此跑得特別快 

在可以冷死人的一天出發,總算幹了一件「很不願意做的事」。原來,做了一件「很不願意做的事」之後,人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光榮感、滿足感,發覺原來自己都「好得」呢。

大年初一,難免賀來賀去,我都發了一個短信,看來也可以放到 Blog 上,以供同好:

「龍年到,橫財好,大家炒波幅,銀紙唔再縮,他朝升七彩,人人笑甩牙。
馬思邊草拳毛動,雕盼青雲睡眼開,學之廣在於不倦,不倦在於固志。
願大家今年得心應手,低買高賣,鑊鑊炒得倍倍升,金金湧進戶戶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