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樂壇奇葩(1137)

「天與地」叫好不叫座,但「年少無知」一曲唱得人盡皆知。

我都是後知後覺的人,劇集播放時也沒看,但歌曲入耳真的覺得不錯,當時心中奇怪怎麼這些 Rock and Roll 可以如此 Beyond 的,原來真的出自黃貫中,風格一脈相承。

「年少無知」,你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我也認為它是今日香港的樂壇奇葩:三個不懂唱歌的大男人,竟然唱出了一首人盡皆知的「好歌」。

為此,我知道我也可以做歌星了,而且這想法絕對不是「年少無知」!

歌詞 | Lyrics: 
林:年少多好 頑劣多好 不甘安於封建制度裡
迷信上街真理會達到 旗幟高舉 群眾聲討
不惜犧牲一切去上訴權貴的想法太俗套
只可惜生活是一堆挫折 只可惜生命是必須妥協
陳:年少多好 貧困多好 一蚊積蓄足以快樂到
廉價結他抒發我暴躁 財富得到 年歲不保
捐輸不必講究有回報人世間總會有異數
只可惜生活是一聲發洩只可惜生命是一聲抱歉怕追討
合:如果命運能選擇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更瀟灑
如果活著能坦白舊日所相信價值不必接受時代的糟蹋
黃:年少多好 朋友多好 一番爭執不會有被告
遊戲競爭不會記入腦 年歲增長 無法修補
青春的詩總會老 時間多恐怖
合:如果命運能選擇十字街口 你我踏出的每步無用困惑
如果活著能坦白舊日所相信價值今天發現還未老
如果命運能演習現實中不致接納一生每步殘酷抉擇
留守過去的想法我會否好像這樣生於世上無目的鞭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