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7, 2009

升市是反思的時刻 (640)

大市一升,人腦袋就馬上「充血」,眼珠就充滿「樂觀」,心就充斥「追貨欲望」,智慧就「充氣」變作泡泡爆破了!

今日港股突然變得如此「強勁」,在 A 股大跌中卻「彭」「彭」聲反抽 404 點,您怎麼還可懷疑「資金市」的威力?怎麼還可不信 25,000 點指日可待?怎麼還不馬上追入那即將返回紅底價的「落後匯豐」?怎麼還可不信每日報章上的可愛推介?

如果「有心人」對市況如是說而您都信,那畢竟仍是「有心人」的擺佈問題;如果「醉酒佬」「白粉佬」的說話而您都信,那一定是您腦袋左右腦的深層都出了嚴重問題(充了血?以為自己變了天使?愛上了「醉酒佬」「白粉佬」?);如果您明明看見高盛「密密賺大錢」而您仲信佢會「有隻好牌俾您上」,那麼高盛和您都一定沒有問題了,那是社會的問題:「我們這個社會的人心都太貪了、但人腦卻變得太蠢了」!

黄霑曾經自白:『麻甩佬一「充了血」,眼珠就看甚麽都「美麗」,心就充斥「欲望」,智慧就「變作泡泡」了!』我估在股市中,霑叔的「麻甩佬」理論亦可
Apply 於「麻甩婆」「麻甩妹」吧!

因此我認為:「升市」其實正是反思的時刻!

今日有個
C9 問:「我上次 $5.00 買中行,終於等到 $3.50 賣左;前日 $3.90 再買番,點知一買又跌到 $3.75,而家點好呀?」

青姐答:「咁你係長線定係短線投資者吖?」

C9 :「……!」

聽到青姐咁答,我成個人都窒左一窒:「嘩!好玄呀!」

我心想:「咁我係長線定係短線投資者呢?」

我反覆思量,最後,我只能總結一句:「青姐好虛!」

大家留心一
D,我係話「青姐好虛」,唔係話「青姐好虧」!

股市中好多各家各派的功夫理論,
各位親愛的股友相信都看了不少,例如 Benjamin GrahamWarren BuffettPeter LynchAndre KostolanyJohn TrainPhilip FisherWilliam O’Neil 等等,數之不盡。無疑,他們都是大師,他們都是投資學問的入門必須,他們都是內功的根基,但問題是他們都是 Superstar,他們都是天才,他們都是獨當一面,最要命的他們都是難以模仿的!特別在買賣操作上難以模仿的!

我無以名之,只能以一字形容他們:「虛!」

股市中,「虛」的學問太多,「實」的學問太少!

青姐的回答是「虛」,答左等於無答!
C9 知鬼自己是「長線」定係「短線」,只知買親都跌和大鬧「痴鬼線」!

「虛」的學問不一定是學問本身「虛」,可能是學的人的腦袋「充了血」變得「虛」;「實」的學問本身一定「實」,即使學的人的腦袋很「實」,亦可以學得一身好武功!



我最近找到一本好書,作者叫「吳迪」,內裡有「長線」、「中線」、「短線」幾套炒作套路及操作流程,我一看即如獲至寶!

「吳迪」看來是個有心人,連書本內容都放了上網,不買他的書的人亦可以免費看!我覺得「吳迪」的幾套炒作套路及操作流程是「實」的學問,我會好好學習!

我看了「吳迪」的書幾頁,便馬上看到了我自己目前建立的「可以賺
30% 買賣方法」的漏洞及風險:我的系統是建基於「目標價」、「金字塔買入法」、「反彈」等觀念上,但漏洞及風險是「向下炒」!上一回股市由 32,000 跌向 10,000 時,「向下炒」博「反彈」的操作便一敗塗地,價值投資法都要收山!誰能知道將來市況如何呢!

「吳迪」的「長線」炒作套路一針見血:「長線」就是炒「上升」的市況!

一開波就「向下炒」,怎可成功?

「吳迪」的書可在以下網站看到
【按此】,有興趣的股友可以去看。但我估計,可以看得明白的股友不會多!

我稍後會細看此書,及在「升市」中反思一下,再向
各位親愛的股友介紹「吳迪」的幾套炒作套路及操作流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