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回家 (643)

小巴飛馳,樹影橫奔。

夜空中,青馬大橋像一串耀目長河的吊索珍珠,與一抹艶紅的汀九橋遙遙橫江吞吐,汲水門橋隱隱垂首無語旁立。

一剎間,我的內心湧起陣陣暖意,整個人沉浸在無邊的幸福中!

人生幾何?如此良辰美景,稍縱即逝!

我今夜何等有幸,能在清風中、在明月下、在花香裡、在無盡間,與名聞天下的香江三橋竟處同一天空下,同吸一口氣,極目關山,仰望紅塵!古人秉燭夜遊,良有以也!

心中感謝上蒼!讓我仍有眼睛,可見美景;讓我仍未痴呆,可有文思!

香江三橋之美,香江人多妄自菲薄!

我曾佇立金門橋畔,賞其宏偉,但金門比諸香江三橋,猶有不及!我又嘗到橘子州頭,看湘江北去,但湘江浩浩烟波較之汲水門隱隱暗湧,似欠一籌!

人生,猶如美景,稍縱即逝!

然,美景亦非常「美」,不「美」之時,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人生亦非常「生」,不「生」之時,如日之落、如日之暮,如健康非人所能自控之時,當有「生」不如「死」之慨嘆矣!

今夜,此情、此景!人生到此,夫復何求?

十年蹤跡走紅塵,回首青山入夢頻。
紫綬縱榮爭及睡?朱門雖富不如貧。

愁聞劍戟扶危主,悶聽笙歌聒醉人。
攜取舊書歸舊隱,野花啼鳥一般春。

回家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