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名家「真言」 (646)

愈老愈好心腸的 李嘉誠 又大開金口,苦口婆心勸各位親愛的股友:「個市升到而家 21,000 點,大家一定要小心呀!買股票千祈唔好借『孖展』!」

又話:「今日我就一定唔會買股票!」一於以身作則展示市況風險之嚴竣!(好不幸,就在李超人話一定唔會買股票的同一日,我似乎又買左些少隻
XX 添!)

「溝女」好有本事令男人視為偶象的 趙世曾 最近一個浪又話賺左五億,估不到佢老人家日日忙於「溝女」、晚晚忙於「
XX」之時,仲可以談笑用兵,於股海中大賺特賺,證明要於股市中食大茶飯真係「易過借火」,問題係我地「大眾家」幾時至可以真正「開竅」!

趙世曾佢老人家宅心仁厚,樂於分享成功心法,我祝願佢老人家有心有力直到
101 歲!

趙公子話:「我於股市中大賺特賺主要靠四個原則:
(1) 於人人恐慌時入市;
(2) 於人人過份樂觀時沽貨;
(3) 永遠唔借『孖展』;
(4) 股價如果不賺永遠不賣!」

所以佢老人家平日可以有時間
「溝女」,然後於三月人人恐慌時已經入飽貨,而最近人人過份樂觀時就已經沽貨賺左五億。各位親愛的股友,講出黎真係「一」字咁淺呀!

紅褲仔出身之 張士佳 就話:「信『好消息』買入,不如信『壞消息』買入,成功機會仲大!」

如果按照張士佳說法,以下之股票就可以留意了:


A8
電媒音樂 (800) 上半年業績收入 2.91 億元, 降 11.7%,收市跌 8.6% 4.15

恆鼎
(1393)
中期業績錄得純利 1.18 億元人民幣,按年跌 78 %,不派中期息,收市跌 5.6% 7.97

中信資源
(1205)
發盈警,預期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將轉盈為虧,去年同期純利 5.2 億元,收市升 1.7% 2.39

和電國際
(2332)
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轉盈為虧,蝕 2.85 億元,不派中期息。去年同期純利11.65 億元收市跌 9.1% 1.80


註:第一個「XX」係紫金礦業」,我於 7.01 忍唔到手又買左些少; 第二個XX」是波場跳舞」,如果您個腦袋中想的XX」竟然不是我以上的事和物,那麼您的腦袋一定是出了十分嚴重的XX問題了!

2 comments:

CW said...

我認為,"『壞消息』買入,成功機會仲大"則視乎情況.
如果問題是one-off,問題已解決,則"『壞消息』買入"可視為於低位吸納,等高位收成,有一定成功機會.但如果問題是recurring,則問題尚未解決,又那有成功機會?至於是前者或是後者,則需要多做功課啦!
對於那些無時間或懶於研究/做功課的人,不論是好消息或壞消息買入,其成功機會都是均等的,因為都是依直覺,靠估的.
你又點睇?

Jacky said...

張士佳這個意見只是一種看法,不一定對,當中風險自然不少,只是張士佳這類高手認為可以控制到有關風險,才會口出此言!

我從來都知道,亦明白,股市中的每一種意見,每一種看法都是對的,亦是錯的,都可以對的,亦可以錯的,視乎明天股市出現了〔甚麽〕,而這個所謂〔甚麽〕結果是和您的意見和看法是符合的或是相反的!

說『壞消息買入』只是一句話,一句很普通的話,一句很隨便就嗡的話,如果有股友就只根據這句話而當正是 Theory & Principle 去買股票,那輸死輸光輸淨亦一D不出奇!基本功課一定任何情況都要做,例如 Fundamentals 及Financial Ratios 就一定要看的!如果當買股票是〔投資〕,無時間或懶於研究/做功課只是藉口,不可原諒;但如果當買股票只是另外一種形式的〔賭博〕,那就不用太過認真了!〔投資〕是要拿錢回家的,而〔賭博〕是出得來賭,預左輸清!分別很大!

您認為〔不論是好消息或壞消息買入,其成功機會都是均等的〕,我對此有些不同看法!如果您目的只打算輸清光,我估計〔不論是好消息或壞消息買入,其成功機會都是均等的〕較易出現;但如果您目的是拿錢回家的,那就一定要分析一下好消息或壞消息對該股票的影響和意義了!

您看得我的Blog多,就知我好多時都會出現講一套,做一套的情況,因為市場變化很快,人的想法亦會多變不定,因此我雖然引用張士佳說法,亦不代表我完全同意他的觀點!

我基本上只將『壞消息買入』當作一種〔技術性質的操作〕,以及物色Turn Around股票的方法吧!如果有這種Reverse Thinking的人,那麼就可能會在中信泰富炒輸澳元時大舉買入,亦在匯豐$28供股時狂掃入貨,更可在平安投資富通集團Almost Total Lost時入貨!

Peter Lynch投資的六大類股票之一亦是〔轉機股〕!如果看中,收成可以好和味!因此,我個人對於『壞消息買入』亦不置可否,但『壞消息』的出現反而可以令人有機會去檢驗和發掘〔轉機股〕!我對『壞消息』的思路主要較為重視〔發掘轉機股〕,而非〔買入壞消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