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7, 2009

炒作套路之(一):「選股」(641)



「選股」可以說是整個炒作套路系統中最容易的步驟,因為電腦可以代勞。「好股」很多,人人心中其實都一定已經有隻「好股」 (人人心中都一定已經有「斷背山」?)

我按
(a) 總市值 > 150 億;(b) 市盈率少於 30 倍; (c) 成交量 > 1,000 萬;(d) 五年盈利增長率 > 10%(e) 五年平均股本回報率 > 10% 等五個指標,篩選了 31 隻股票出來。我再將一些數據不好、以及我「看不順眼」的股票篩走,便剩低了 24 隻股票。

我再按
(a) 長線炒作(首選)、(b) 長線炒作(次選)、(c) 波段炒作等分作三批處理。

(a) 長線炒作(首選)的 8 隻股票 是我心目中的最最優質股名單,有殺錯、無買錯,基本因素應該都是一流。8 隻股票都是可以毫不猶豫去買的,但亦不一定需要8隻股票都要買。整個炒作套路系統的長線炒作就以它們 8 隻股票為中心,以後不用再為「買邊隻好」的問題去費心,從而焦點專注於耐心捕捉「最佳買入點」,避免那個「太早」或「太遲」的非常重要失誤!

(b) 長線炒作(次選)的 6 隻股票 Second Choice,地位接近(首選)的 8 隻股票,但因為買股票一定要集中,不可太過分散,因此我原則上不會再買Second Choice 的股票了,除非它們個別不尋常地跌至非常吸引的低價,另當別論。但如果各位親愛的股友對(首選)的 8 隻股票某些不是完全喜歡,那用(次選)的 6 隻股票某些去取代,應該不會出甚麽大問題!老實說,(次選)的招商銀行我亦不知幾喜歡,奈何(首選)你都見到已經有三隻內銀股了!

(c) 波段炒作的 1 0隻股票 都是一些波幅很大、喪升幾倍、週期特性、彈上彈落之類的股票,我將它們暫時歸類為波段炒作的對象,以後再作觀察。

心中先選了股,那麼以後就可以專注於各長、中、短的炒作套路及操作流程了!

大市現時開始跌,未知跌得多深。我好希望 恆指可以跌到
18,700、國指可以跌到 11,100 這些「大位」,這對於我的炒作套路系統有利,方便於「較佳買入點」入市吧!

等!等!等!等!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