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三至五週內可以入市 (652)

經過慎密思考及認真檢討後,我最近已經重新將自己定位為「長線投資人」,不再太介懷每日市場中上上落落 300 ~ 700 點的波幅(及其可能的利潤或虧損)的影響,而將目標放遠一些提高至「可以吃大茶飯」的層次,即是說一年內只全心全意戒急用忍集中做好一兩個「較滿意」的 Trade,每個 Trade 希望做到有 30% ~ 200% 左右的回報

假設可以投入 100 ~ 200 萬的流動資金計算,每年平均希望可以有 30 ~ 400 萬的正現金流回報,然後將流動資金每年複式累積起來再投資,三五年後有些成績時將部份流動資金轉為兩三個物業(香港住宅或舖位)交給管理公司代為收租,留下大約五成流動資金繼續在股市操作,賺取每月大約 15 ~ 20 萬的現金收入,那時候應該可以更輕鬆談運動談養生談旅遊談飲食(雖然現時已經開始日日談),而談股市則變了「考考眼光」「吹吹水」,估中估不中亦無所謂了。我估計以中國未來三五年的經濟發展,有可能成就我這個想法!

我們這些沒法拿香港政府退休金或綜援金的中間份子,要改善自己晚年生活條件的唯一方法就是「靠自已發達」,而今時今日的社會階梯及經濟結構亦基本已證明了一般人「打一世工」是「不會發達」的(做投資銀行或可除外,但不醒目者可能一早就被人炒了),但「打一世工」卻一定可以累積到「投資的第一筆錢」,那才有「靠自已發達」的可能!

「吃大茶飯」我可以嗎?我認為「可以」!

我有我的獨到見解(股市操作術),我有我的獨立想法(不怕市場妖言),我有很長的股齡(即是說已經輸了很多鑊交了很多學費),我肯看書(不似其他人懶到死懶到出汁),我會分析(我有腦),我生活簡樸沒女人的壞品奢侈要求我又不烟不酒(罕見好男人),我沒有蠢到生些子女來花我的錢(生少一個足足慳左四百萬,不用買醫療保險亦足夠俾癌症手術費),我喜歡投資(甚至衰到有時不問收獲),我相信我有成功能力(雖然成功達標後我對生活要求也不會有甚麼大改變),我愛獨斷獨行(我這類自我中心的人最合適買股票),我不怕失敗(但最好不要時常失敗啦),我喜歡成功的感覺(乜有人不喜歡成功嗎),我有錢時我樂於花錢不會吝嗇(正常人心態),我樂於伸手助人行善積福所以需要自力更生賺更多更多錢(我是善人不用信甚麼無聊基督教日日低頭祈禱也可以自己識路上天堂)
凡此種種,都是我將走上「成功之路」的背境!


我的獨到見解(一):「我認為現今上上落落市況,日線圖沒有用,要看週線圖才有啟示!

我的獨到見解(二):「較大型的上升或下跌趨勢出現前,總有一個消化性質的橫行時段出現,從過去三年的週線圖分析可見,「上升前的橫行時段」較長大約有
7 ~ 10 週消化期,而「下跌前的橫行時段」較短大約只有 5 ~ 8 週消化期,至於大牛市完結前(2007 10 月)的「橫行時段」共有 15 週的消化期。」

我的獨到見解(三):「恆指目前已經橫行了
5 週消化期,但仍然保持在上升軌通道之上,未來三至五週內必然有突破出現!假如突破向上,後市會一直再升,但升到那裡見步行步無須估頂(估頂是最錯的心態);假如突破向下,後市會一直再跌,但跌到那裡見步行步無須估底(估底是最錯的心態)!

我的獨到見解(四):「
無論突破向上或向下,都可以入市的機會!至於買甚麼賣甚麼、幾時買幾時賣,每個人的操作系統不同,在此我不用多說了,總之都各自見機行事、後果自負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