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又破了記錄 (647)

這樣的熱、這樣的累,還沒開始我已經好想好想棄權!

但我內心知道,人生路上,如果我輕易地棄了一次權,那麼以後我就會更容易接受自己再棄權的大把「更佳」理由,例如:我好快又會老一歲噃(九月)、我最近缺練狀態不隹喎、我的體重不合心水噃、我好似今日有少少感冒添、我尋晚好鬼夜瞓呀、我今日無 Mood 去跑步喎、我小腿 D 肌肉好似有些少酸痛添諸如此類、多不勝數!

明白了!於是我今朝晨早「的起心肝」就飛身跳上
Van 仔向比賽起步點出發。

結果又破了記錄!

溫度
27 ~ 32 度、濕度 65 ~ 85%、陽光、無風、引水道狹窄彎曲、地面破裂高低不平、碎石「抝柴」阱總之就不是好跑的一條賽道!921 名參加者,我排名 872總算第一次破了我個人最慢的記錄!而且,後面仲有 49 人始終追不到我!

我對這個「新記錄」當然說不上滿意,但我內心感到十分平安、喜樂、恬靜、滿足,因為我沒有棄權!

我今天雖然很慢,但我冷眼旁觀,我知道我其實勝過了不少在我前面衝過終點的人,因為:我是全程「跑」完的!不少在我前面衝過終點的人,他們其實一早已經不「跑」了,他們已經一早在「步行」了;當然,他們在「步行」回氣後再「跑」亦比我快,但如果比賽本質上是一個「跑」的比賽,雖然賽會沒有規定中途不可以「步行」,但「體育精神」上我認為他們已經是輸了!而且,亦只有在我們這批排名在
700 名之後的人才會出現「一時我過你、一時你過我」的龜兔賽跑現象!

當然,今天我亦明白了,在龜兔賽跑中,龜不一定可以跑贏兔的(如果兔只是「步行」但沒有「睡覺」)!因此,龜如果要取得勝利,唯一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再做龜了!

但做龜的卻又仍舊十分值得尊敬,因為龜從來沒有「棄權的觀念,
只是老老實實的打算做一輩子龜!如果投資上可以有做龜的態度,我相信最後的投資成績一定都會「又破了記錄」!

中興盃荃灣10K成績及相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