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6, 2011

魂夢與共(953)

夢、隨風萬里;魂魄、渺渺茫茫。夢裡、情濃化不開;夢醒,虛幻不再來。

場景是中學華仁那班房、那操場、那走廊、那廁所;人物中有你、有我、有他、也有她。

昔日的悠遊,眼前的忙亂,我真的不知發生了甚麼事;好好的一個我們的地方,怎麼五百呎的空間,一半堆疊滿了箱子。你在在準備甚麼呀?一盆一盆的食物啊,原來是為了招待全體員工吃大年初三的開年飯

我是誰?曾經熟悉的一切,怎麼可以陌生?但大家真的很忙,我好像幫不上忙。好吧我回房間換一套衣服吧。嘩!怎麼我們的 Supervisor’s Room不見了,原本好好的廁所,幹麼加了鐵閘?啊原來現在成為了 Video Cam Display Window。一、二、三、四四排每排都有 9 10 Video Cam,一共也有三、四十個 Video Cam,很值錢的貨物啊難怪要加鐵閘了!

我走近,隔著兩個鐵閘瞄入開了門內的廁所,只見兩個廚師轉來轉去,在廁所內很繁忙地為各人準備食物我心中感覺到「大家的工作真的都很忙吧!」

轉身,我想走出操場,但操場原來已經變成了駱克道,兩旁車流不停,若果我不是反應夠快,馬上將腿縮回行人路,恐怕真的被那不知所謂的的士撞倒。最令我不安是,兩旁的酒吧,坐滿鬼佬在喝酒,怎麼我們華仁的走廊變得如此可怕!

走回那房間幫手吧,每一張都是陌生的臉孔;忽然有把熟悉的聲音叫我幫手開酒,那我就將杯柄按著,對方輕輕用尾指一挑,酒蓋塞就馬上噴飛出來了。我心中暗忖:「是呵!每件事總有一個臨界點(Critical Point),找到了這位置,只要輕輕著力,任務便可以水到渠成了。」

我慢慢走向主要房間,開年飯的 Table Set 好了,我數一數主家席的座位,大概共有十二、三個左右,心想:「不知有沒有我的份兒呢!」心情、是熱切中有些淡然,冀盼中有些疏離,因為,我不知道我究竟有沒有得吃雖然我不肚餓

看見華仁那班房、那操場、那走廊、那廁所的種種變遷,心裡有點感慨:「一個沒有歷史感的領導,真的可以將種種的歷史美好回憶,弄成千瘡百孔!」

醒了,魂夢伴隨千里,明滅憂喜與共。

對我來說,每天的夢,每一個夢,都是好夢能夠有夢,就是好。人,沒有了夢,也就沒有了夢想!那人生就不再是完美的人生了!

我的夢,夢在自己;有的人,夢在事業;有的人,夢在婚姻;有的人,夢在子女;有的人,夢在長壽;有的人,夢在升天

Martin Luther King 的夢只不過仍舊是個夢,放了一個黑皮膚的傢伙在總統的位置上,沒能動搖太多美國膚色種族階級移民南方北方東岸西岸的權力及社會結構和佈局,一切仍得以高盛大摩美林美銀Pentagon FBI 及 CIA 等意志為依歸;就如克林頓跟萊溫斯基來了一手,也沒能令美國人對「來一手」道德觀的根本有甚麼衝擊,整件事情純屬克林頓「黑仔」罷了,亦讓美國的小報賺了一筆。

不過,有夢的 Martin Luther King 就讓人記得他的夢,無夢的克林頓就只能讓人記得他的「來一手」了!

早上,收到健步行股友的一個信息:「畢菲特在他的慈善宣言中是這麼說的:『我的幸運源於我活在一個市場經濟中,它的股市不時出現扭曲的抵買股價。這個經濟體系,對於戰場上救人的士兵,回報僅是一枚獎章;對於傑出的老師,僅以一封家長嘉許信作回報;但對於能夠偵察出股價出現低價的人,回報卻以十億元計!』投資正道在於耐心偵察股價的低價,然後等待豐厚的回報,並以此為善。共勉之!」

我回應:「說得好!早日共上畢菲特列車,劫富濟貧!

對於財富,我表面熱衷,但實質視錢財如糞土,否則不會寧可遊山玩水而不要百萬年薪,知我者當明白我的性格,所言不虛。而我如今看似熱衷股票炒作,其實只是逢場作戲,寄情人生。老實說,即使以我現今的身家,只要不常花於一些無謂的感性消費,簡樸生活呼朋喝友遊山玩水安享晚年應該不成問題。

對於富豪,我絕不羨慕(但我不仇富,因我仍有理性)。但對於能積極行善的富豪如畢菲特者,我不單止羨慕,且有高山仰止、恨不得早登其行善列車,與有榮焉!

子曰:「德不孤,必有鄰。」又曰:「見賢思齊焉。」孟子曰:「人皆有不忍人之心。」

能夠行有餘力可以為善,是人生的福份;能夠發善心積善德,對我周圍及我關心的人,應該都有積善福種善果的效果吧(We are anyway Chinese 嗎!)。

股友提到的投資正道,我當然亦常在心間,否則本 Blog格言亦不會以 Philip A. Fisher 名言自勉:「投資想賺大錢,必須有耐性,未來主要屬於那些能夠自律且肯付出心血的人......

而最近的『六福(590)行動』目的只是用真金白銀實習實習(我總認為股市中如非真金白銀實習,紙上談兵的模擬操作效果不大),希望驗證一下走勢理論,絕非本人天生「好短炒」而「缺耐性」也(以人和(1387)為例,持有超過一年了)。

而『六福行動』的操作亦可明短實長、明長實短、不短不長、又長又短都可以;假如之後薄有微利,當會用作捐款行善之用也!

為富懂感恩而施仁濟世者,此社會得以進步也;貧困不奮鬥而埋怨仇富者,此社會所以退步也!

人生所以要夢,將埋怨化成動力;人生所以有夢,將感恩變為善舉。

「夢裡的真實,人生的虛幻!」都是我的所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