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紅足卅五年(959)

譚詠麟紅足卅五年,當有其過人之處,當中「溫拿五虎」固然功不可沒。

可以說,不少人的成長片段,總有一些難忘回憶,當中背景有「溫拿」或譚詠麟的歌曲。

前幾天,家中靜看【譚詠麟2010再度感動香港演唱會】,開場時感覺有點悶,因為譚詠麟近廿五年的歌曲我基本沒聽過。難得的是,譚詠麟多年來不停的唱,因此除了老野、麻甩佬、肥C9 之外,亦能夠吸納到一些貌似年輕的歌迷組群。

演唱會中後段開始唱出老歌,那些「兒時」感覺才再升起,現場中的老野、麻甩佬、肥C9才熱烈起來,原地手舞足蹈、大叫大跳進入忘我境界。

對我這「已經麻甩、不曾老野」的真的漢子而言,較喜歡仍舊是以下的一些舊曲,不少改編自當時日本紅極一時的旋律,我覺得當時誰人唱到這批歌誰一定可以紅,譚詠麟能夠唱到這批歌曲是他的幸運和努力了。結果,紅足卅五年!以下是我部份的至愛老歌:

雨絲情愁

雨夜的浪漫

愛的根源

愛情陷阱

此刻你在何處

忘不了你

無言感激

讓一切隨風(Kenny Be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