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7, 2011

得「小畜」卦(955)


股市初五啟市,社會回歸常態。杜指在中國人過年時節反覆微升,也算為我等華人爭光吧。

今晚,我為今年股運,起一卦,得 第九卦「小畜」

卦《象》曰:『風行天上,“小畜”;君子以懿文德。』

卦辭曰:『小畜:亨,密雲不雨,自我西郊。』

小畜卦象徵小有積蓄,亨通順利,但仍未是大富大貴。天空佈滿濃密的積雲,但還沒有下雨,意味著還要等待一段時間,才有成績。而運氣是從城西郊區升起來的,卦文真的非常準確,因為我就正正住在城市的西面郊區。

本卦的卦象下卦是乾,上卦是巽,乾為天巽為風,是風飄行於天上的表象,仍需靜待時機;畜是小有積畜,亦表示目前需要積聚實力,方能出擊。

小畜卦給人們的啟示就是,在機會來臨之前,一點一滴地做好準備,一旦機會來臨,就有能力把握住機會,幹出一番大的事業!

而小畜卦《象》給我的另外啟示就是,今年應該修養良好的品德,用心做好文章,等待發達的時機,是為「君子以懿文德」也。

此卦好厲害,連我喜歡寫 Blog 都可以卜到,佩服佩服…易卦神奇,如此準確,今年定要做好準備,把握機會,毋庸貽誤天機了!

網上亦另有 高人的解說,具參考價值:「小畜,就是小小的積蓄,這只是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風天小畜,是指風在天上,還沒有下雨的時候。也就是說還未達到雲行雨施、陰陽和合的地步,還只是小成功,而且這小小的成功還是大家幫助你的,因此不要驕傲,還要再努力,要擴大你的成就,使你的才能更加顯露出來,使你的人生更加美好。」

「 小畜卦給我們的啟示:

第一,要想成功,一定要走正道(復自道),別人沒有走正道,要牽著他走正道;

第二,要按照自己的才能處在適當的位置上;

第三,一旦成功了,不要獨富,要共富。」

3 comments:

yc said...

記得要要共富啊!

jackolization said...

《易》雖只有64卦,郤包含萬象,每誠心所求,必有誠心所示。惜弟讀書不精,不得《易》旨,望兄多賜教!亦祝兄兔年一"畜"即"發"!

Jacky said...

我以易起卦,只是胡說八道,自我安慰,不用他人慰安,self-fulfiling prophecy 是也!不用當真!

至於共富,沒問題!我如有富貴一天,當會行善回饋資本主義社會的大恩大德,捐獻所有以濟貧苦大眾.到時 yc 兄如果不幸淪為貧苦大眾,我當會傾巢而出,以濟有無.

只要貧苦大眾者,不會仇富,不要由要求共富,變為要求共產就好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