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詠春的日子(964)

說起來,我都算詠春(片一 片二 片三 片四 片五)的入室弟子,但只是半桶水,因我學藝未精,我師傅已歸道山。

我師承 駱耀師傅,而駱耀師傅是 葉問宗師在香港最早收的第一批八個弟子之一,同期有梁相、李民、李明、崔祖、陳球、陳醒圖黃淳樑 等,至於文少洪、葉步青、徐尚田等則是之後的弟子。最出名的李小龍是 葉問宗師 收山之前的徒弟(實質主要是跟黃淳樑學),這已廣為人知,李小龍以詠春拳理創截拳道青出於藍,名震番邦;近日甄子丹演出葉問兩片亦令詠春再次受人注目。

網絡世界真好,將過去了的都可以重現眼前,令我在今天都看到葉問宗師的小念頭、尋橋和木人樁!

小念頭

尋橋

木人樁

清晰版~木人樁116式~ 完整連續動作示範

其他版本的小念頭(一)

其他版本的小念頭(二)

葉正師傅 尋橋

標指 徐尚田師傅

葉準師傅傳授甄子丹詠春黐手

詠春梁國華黐手示範23

李小龍之詠春

李小龍第三代弟子截拳道教學示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