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1, 2011

看,香港的美麗!(1078)

剛刮完風的天氣特別涼,「天涼好箇秋」誠不我欺也。

望著灰灰的天際,迎面深深地吸一口特別涼快的空氣,心裡湧現「今夕何夕」、「人間何世」之想。

世界很大、很美麗,但人生永遠去不了那麼多;而當內心很寬、很曠達之時,那看得到的世界都是美麗的。這黃昏,這一刻,我感覺世界最美麗的景色就在目前、就在香港。

香港是我出生的地方,香港是我成長的地方,香港是我一生奮鬥的地方,香港從來可愛。移民加國亦是人生中很快樂的一頁、很充實的一段日子。回流香港,不為甚麼,沒有大道理,沒有鴻圖偉業,只是內心一個卑微心願,陪伴尚在的老人家。

如今,好多年後,所有老人家都不在了,我亦沒有子女,兄弟姊妹各自擁有不同的世界,亦與我無關,我自由了,但我仍然留在香港。要去、要留,在我內心完全沒有甚麼戲劇化的「掙扎」,那些矛盾只是電影的橋段。

香港加國都有我十分美好的回憶,都是我完整人生的一段,都有我愛著的人,我要落戶在人生那一個點,只像雨露在荷葉上滑行那麼輕柔、那麼洒脫、那麼自然,那裡去,那裡留,都不帶走一點雲彩。

香港,對我而言,仍舊可愛;但是,近年真的差了,人性在墮落中,社會眾聲喧嘩,一無是處。

香港社會進步,很大的一群人擁有良好的教育,具備能夠煽動人心的辯才;香港社會亦有貧窮的一群、不滿的一群、無知的一群、人生沒有目標的一群、喜愛破壞的一群、憤怒的一群、反叛的一群、永不進步的一群;在現時缺乏道德操守的政治氛圍下,缺乏誠信妥協精神卻空叫民主口號的選情下,缺乏以民為本只謀私利只謀選票的政客政棍當道下,香港社會的確逐漸失色。

在香港,從政,的確本少利大。

老實說,老派想法「學而優則仕」逐漸褪色,如今名牌大學一級榮譽畢業生都不會以做AO為榮;唸書十優生又如何?十年寒窗成為醫生律師會計師又如何?入行後打拚十年,幸運的還有點知名度,運氣差的沒有知名度亦沒有生意。一般成績不好的大學生,工資月入就只一萬多吧。

反觀從政,乳臭未乾的黃毛小子,當上了區議員薪津可以馬上年入$268,000(即月入$22,333),另享每年上限$27,000的醫療津貼,2012年開始區議員更可享有相等於四年任期薪酬15%的「約滿酬金」(即約15萬元)!【參閱報導】 

此外,當上區議員更可與AO平起平坐、隨隨便便說三道四叫人家跟進工作,滿足權力欲望;又可在會議相關議案上要求醫生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提供專業意見,然後就偷竊人家意見,當自己都成為了「具備專業知識」的專業人士,充份掩蓋自己的無知。

你看,從政多吸引!

特別是九十後不想唸書或唸書不成的一大群,可以將「不滿」、「反叛」、「無知」、「喜愛破壞」的特質,經過一個名為「民主選舉」的政治過程,掩飾在「關心社區」、「服務基層」的大傘子下,成功出位。

當上議員,是名成利就的捷徑、是本少利大的投資,但今時今日一定要「後生」、「有衝勁」、「好樣」,因為「反對建制」已經變成不少人不用腦袋思考的標準反應。可以說,有這樣的選民才有這樣的政棍,有這樣的政棍才會回饋這樣的選民。

香港,好的地方在它過去幾十年的根基,特別是港英政府遺留下來的優秀傳統及文化;現在香港不好了,在於不少政棍為求擁有更多權力及個人利益,都像文化大革命般推銷「泛民主意念」,同時借助無知者發動一些姑且叫作「殘民以自肥」的行動,最終令香港社會整體受損,付出沉重的經濟代價,「五區公投」是例子,「港珠澳大橋工程」是例子,「外傭爭取居港權」是例子。

公民黨本是一群擁有良好教育,具備能夠煽動人心的辯才的社會精英;現在,他們的行徑卻成為「天雨栗,鬼夜哭」的現象了。

不過,我仍舊愛香港,我仍享受香港的美好,即使香港政情被權力欲者、私利者攪得污濁混亂,但當我內心很寬、很曠達之時,我仍舊可以看得到的香港以至世界都是美麗的、十分美麗的。

關鍵是:你有看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