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禦寒三寶(1376)

最近原來不止冷死兩個人, 跟住又凍死了七個老人家, 都是長期病患者, 因為低溫症出事了! 可惜!

香港沒有餓死人了, 但凍死人仍舊時有所聞, 因為香港人愈來愈老了, 不過大家都不承認吧

最近林奮強掌管了大嶼山發展委員會, 去電視講解鴻圖偉業, 當中主因就是 香港人愈來愈老了”, 如果不早作打算, 打造大嶼山成為未來50年香港的經濟中心, 未來的一代年輕人將會因為香港人口過度老化, 經濟消費萎縮而身受其害! 對於林奮強的大嶼山發展鴻圖偉業, 我姑妄聽之, 但對其香港人口急遽老化, 我絕對同意, 因為有數有據, 不是林個人可以車天車地可以創作出來的

對於禦寒, 其實禦寒可以有好多寶物, 而我則有禦寒三寶, 勉強可以抵抗寒流


三寶中以 電暖寶最為實用, 只要大概7-8分鐘即可升溫至50-60, 然後放在大腿, 馬上全身溫暖, 亦可將手插進套中, 變成電暖手袋, 將雙手先後溫暖, 不再殭硬, 可以有正常活動能力(包括寫blog)! 電暖寶每次充熱都可以大概用兩三小時, 比傳統的 滾水充茶式熱水袋方便得多, 亦安全得多! 現時$60-$70可以買到了! 晚上亦可睡前充熱, 抱寶同眠, 當能護住心脈, 直到天明!



另一禦寒之寶是 抓毛電暖氈! 將電暖氈放在床上, 睡前大約三小時開了電源, 到了上床時當會一床皆春, 感到助行血氣, 禦寒保健, 被窩暖暖, 睡得更甜! 由於插著電源直到天明當然舒服, 但有風險, 因此睡前關了電源, 可以確保安全! “抓毛電暖氈現時愈來愈普遍了, 不買大陸貨亦可以有好多較安全的選擇, 價錢由$300$1,000皆有, 任君選擇! 我覺得只要拔了電掣才睡, 那就萬無一失了


至於最後一寶, 就是熱鈣思寶, 用微波爐釘熱鈣思寶, 那就是一杯傳統的熱維他奶了! 喝在口中, 暖在心裡, 十分實在

有了這禦寒三寶, 只要溫度不跌破零度, 大概可以跟天氣周旋一二百招, 不至不支倒地的

不過, 禦寒之道, 除了是身體方面, 其實更多是思想的事情! 我講的禦寒三寶, 好多人就是不接受的, 很奇怪

冷死人了, 好多人仍舊會說, 我是不會用電暖氈的, 不是錢的問題, 而是 不想”, 或者 擔心” (關了電源拔了電掣才睡還擔心甚麼呢?), 總之就是不想去試

其實, 我是明白的, 老了的人, 就是明明好冷, 都是憑習慣生活, 總不想去試新東西的! 因此, 我不會容許我不去科學化地去接受新事物, 或者一些根本就不新鮮, 只是自己沒試過的東西, 特別明明是好東西

禦寒三寶, 不可不用! 用不用反映了的不是你怕不怕冷, 而是你是否已經進入了老年期! 

老年期除了count by age , 更重要是 count by your behavio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