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8, 2014

憑歌寄意(1385)

張學友早年的歌是濃情蜜意, 好像 "只想一生跟你走", "每天愛你多一些", "情已逝", "分手總要在雨天",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真情流露", 夕陽醉了真的可以醉死人, 也瘋魔了一代人

一般而言, 很多歌手光輝之後如果再沒好歌, 很快無以為繼的不過, 人紅了, 自然有作曲作詞者將好歌送上門來, 如果你是作曲作詞者, 當然也希望你的心血作品由張學友唱出, 好過由某某無名之輩唱啦

因此, 張學友的好歌真的不少, 其實大概十幾年前我已經不太留意張學友的歌即使好像雪狼湖也沒去聽, 只知道學友仍舊好努力地巡迴演出, 好像永不疲倦似的

最近上網, 有網友將學友的歌曲一大批的放在 youtube 任聽 (按此欣賞), 因此我反覆地聽了一批我不認識的歌聽後, 發現很多 新歌” (其實可能已經很舊的歌, 只是我不知道吧) 都不錯

學友的歌已經由濃情蜜意, 變成低迥淺唱, 或是撫今追昔, 正好適合我這種喜歡懷舊的人

最近, 較喜歡是以下兩首歌, 當中很大部份原因都是張學友的唱功高超, 才可將歌曲的意境展現出來!

低迥淺唱 (怎麼捨得你)
紅笑臉 紅裙 紅絲巾
白紙般 坦率 還天真
一對眼 水晶般吸引
流轉的舞步 像浮雲

忘記你 但仍然想起
愈想起 更加難入寐
緊抱你 抱緊的只得空氣
明知得不到你 何必再要記起

* 一絲絲 一點點 燒毀憶記

一幅幅 一聲聲 又復燃起
怎麼捨得你
任由我 腸斷至死
戀一生 差一些 不可一起
祇一心 等一天 日月如飛
卻等不到你
願忘記 又想起你 *

情與愛 是無從更改
未更改 卻因何分開
失去你 才明白未可捨棄
但始終祝福你 寧願我這田地
Repeat * *

撫今追昔 (月巴女且)
光芒 如銀河發光 
主持 太多醉人盛況
多麼美好的時光

#影壇 前塵由你講 
歌壇 我比你還後輩 
金花 令我沒淡忘 
開心聲音千世流芳#

*長懷念 天涯迷人的紅霞 
星塵裡好嗎 
無論上鏡拍照或銀幕下 
頭髮眼鏡絕對沈殿霞 
歡樂的年華 溫熱的紅茶 
誰愛上笑這就叫念掛 
因你的笑照顧著大家*

當年 如銀河發光
多年 那觀眾仍在看
多麼美好的時光
司儀 台詞由你講
因而 你的笑容盛放
彷彿 是最後殿堂
今宵星空閃過亮光

 Repeat*#
長懷念 天涯迷人的紅霞
星塵裡好嗎 
無論上鏡拍照或銀幕下
頭髮眼鏡絕對沈殿霞
歡樂的年華 溫熱的紅茶
誰愛上笑這就叫念掛
因你的笑再說話
因你歌舞再說話
因你的戲再說話

你望到明月搖動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