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第86屆奧斯卡(二)(1377)

《引力邊緣》(Gravity
另一套以太空人歷險為主題的 Gravity, 倒也吸引! 故事十分簡單, 描述美國太空船遇到太空廢棄物, 全船死剩女太空人一人Sandra Bullock, 結果歷盡千辛萬苦, 進入了中國太空站最後成功降落地球脫險

全套電影就是遇險, 逃生, 再遇險, 再逃生, 再再遇險, 再再逃生, 周而復始而矣! 不過電影的音響效果很好, 情節緊張, Sandra Bullock 的 solo獨腳戲, 也因為音響和特技逼真, 因此由頭帶到尾都吸引力! 此片 George Clooney其實佔戲不多, 因此, Sandra Bullock提名最佳女主角是理所當然, 全片就由她一人演活了

此片我給 3星半!


《被奪走的12年》(12 Years A Slave
另一套12 Years a Slave又是黑人片, 奴隸片, 好像奧巴馬上台後, 總要有些黑人片贈慶, 才是美國精神! 上次 2012年的 Django Unchained 如此, Lincoln又如此, Beasts of Southern Wild 又如此, 看來美國佬社會的深層矛盾, 黑鬼(negro)跟非黑鬼的膚色鬥爭, 仍舊永遠是美國佬電影主題中的一條不衰的主線(就像香港電影少不了黑社會一樣)! 

此片劇情又是好簡單,背景是1842年的美國, 一個黑人父親突然被人kidnap賣去南方做奴隸, 呼救無門, 那個時代仍是奴隸社會, 結果千辛萬苦過了12年才逃出生天, 找回家人時孫兒都已出世!

此片當然又是真人真事改編! 我對這類感人電影開始沒有耐性, 特別是政治正確的美國片, 因此在電腦好快好快的看了一看! 此片我給 1星半, 是有點偏見的打分, 講明的

此片 Chiwetel Ejoifor 提名最佳男主角, 我不看好! 對 American Hustle 的 Christian Bale提名最佳男主角, 我亦不看好!

1 comment:

沙梨 said...

重掛住睇戲,快d去練習跑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