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第86屆奧斯卡(1375)

轉眼又一年, 86屆奧斯卡的提名電影又殺到埋身! 情況緊急, 因此一出山打敗寒毒後, 稍作調息, 又要馬不停蹄, 馬上開工, 馬上看戲

馬年樣樣馬字行先, 句句馬上, 字字馬上, 不容馬下, 因此馬上download了所有9套提名電影, 看它一看! 九套電影的中文名字應該未曾齊全, 也不管它, 英文片主要聽英文, 因此download英文字幕已經足夠了! (already updated later)

9套提名電影:
American Hustle 《騙海豪情》
Captain Phillips 《盜海狙擊》
Dallas Buyers Club 《續命梟雄》
Gravity 《引力邊緣》
Her 《觸不到的她》
Nebraska 《百萬獎金夢》
Philomena 《千里伴我尋》
12 Years of Slave 《被奪走的12年》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華爾街狼人

男主角提名:
Leonardo DiCaprio《華爾街狼人》
Matthew McConaughey《續命梟雄》
Christian Bale《騙海豪情》
Bruce Dern《百萬獎金夢》
Chiwetel Ejiofor《被奪走的12年》

女主角提名:
Amy Adams《騙海豪情》
Cate Blanchett《情迷藍茉莉》
Judi Dench《千裏伴我尋》
Meryl Streep《一個葬禮四個失禮》
Sandra Bullock《引力邊緣》

另有一些卡通片, 紀錄片, 其他提名的都是可以一看的電影, 找到的我也會看看!
Dirty Wars
The Croods
Despicable Me 2
Inside Llewyn Davis
Prisoners
The Grandmaster


American Hustle (2星半)
今天先看了American Hustle, 此片提名好多好勁, 不過看起來沒有太多驚喜, 甚至說有點沉悶! 故事都似曾相識, 沒有新意

劇情講一名FBI特工貪婪, 藉詞威脅男女騙子設局促成黑手黨跟貪污國會議員勾結於亞特蘭大市開設賭場, 從中騙走200萬美元, 最後反被男女騙子設計脫身

片長2小時13, 因此感覺節奏緩慢, 沒有甚麼高潮; 而且騙局片一般都人物眾多, 因此一一介紹, 左穿右插, 愈攪劇情愈慢, 此片如果剪成90分鐘, 尚可一看! 全片沒有甚麼點子, 只是最後男女騙子絕地一招反敗為勝, 就是所謂精華所在, 不過結果我一早猜到, 因此十分沒趣

猶幸此片兩位女角都十分出色及搶眼, Amy Adams Jennifer Lawrence 由頭到尾都令電影帶來生氣及節奏,  因此分別提名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 不足為奇! 機會如何, 我剛開始看了第一套, 沒得比較

本片我以我的五星制評分, 我給2星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