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4, 2014

聯合花徑(1380)

十元八塊唔係多, 但十度八度就唔野少啦

在十度八度的寒流中, 我本來低著頭掩著嘴在疾風中急行, 世界發生甚麼事情都不想理會, 只盼快一點躲到一個沒風的角落, 可以暖一暖冰冷的鼻子

突然間, 我被路旁一大片紫色的花海吸引了, , 好美啊


我不由自主的停下來, 在紫色花田前面細細欣賞起來有了對象, 寒風也變得威力小了

望著聯合的梯級, 簡簡單單平平凡凡的梯級, 心中滿是一幕一幕的畫面, 一批一批來來去去了的人! 當中不少人仍舊每天走這梯級, 更多的人不再記得這梯級, 亦有部份的人永遠離開了這梯級, 去了世界的另一梯級

我心中數了一數, 暗暗知道從我第一天步上這梯級的日子, 距離今天原來已經38年了

三十八年, 彈指一笑間

我不大肯定三十八年前這梯級路旁是否花田一片, 不過, 今天的我, 卻被它在寒風中把我的腳步留下! 或許, 三十八年我也有這一種感覺, 當時的我, 不一定懂得停步細賞, 風中共舞

但是心中肯定會泛起如斯意想: “拋家傍路, 思量卻是, 無情有思。縈損柔腸, 困酣嬌眼, 欲開還閉。

不過, 到了今天, 我卻腦海中連詩詞也懶得浮起, 只是直觀著花田, 用心去感受, from bottom of the heart, let the flowers speak for itself!  

聯合花徑, 曾否花徑為客掃? 紫色花田, 可會花田為君開

我都不知道了!

世界中還有甚麼東西比花更淒美? 夢裡花落知多少? 有花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不恨此花飛盡,恨西園、落紅難綴。

心中, 總有一片位置, 將花藏於心底! 是嗎

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