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陪跑(1381)

今年渣打馬拉松我是 受害者”, 報名失敗, 沒得跑


不過, 有位教授朋友, 卻又給他誤打誤撞報到了10公里, 第一次參加這個全城封路的大 party! 

既然如此, 回心一想, 索性走去陪跑, 做個 support team !

渣打馬拉松七萬幾人參加, 實在好多, 即使分了多組, 但是每年寄存行李那條龍餅, 沒有半小時都不能完成寄存, 之後跑完又要排隊拿行李, 的確有點悶蛋! 因此, 如果跑手有個 support team, 代管行李, 到場時就可以專心 warm up, 夠鐘時把外衣一拋, 即可逍遙上線出發, 多好

許多年來, 我跑了渣打多次, 內心都渴望有個support team 陪跑, 可惜多年來都事與願違, 只能 孤身走我路”! 

事實上, 今時今日即使你在香港親朋滿天下, 但是人人都總會無事忙 (意思即是告訴你他們好忙), 你即管試試去問, 看看有多少人願意在晨早流流, 寒風冷氣中在街頭呆站個多小時, 幫你看管行李, 讓你去逍遙奔跑, 享受跑步之樂呢? (我眼見的只有一對對的熱戀情侶才會做這事, 當然亦甚至有人借助這個大party來求婚以求一擊即中!)

不容易的, 人情冷暖, 一目了然! 以我為例, 即使我的 至親”, 也不願意; 即使她將時間花在其他無聊事情, 也不願意在街頭呆站做個 support team! 人性就是如此自私的了, 不要以為你的 至親可以例外! 

就正如那一天你的大限到時, 你何嘗不是自己孤身走我路”! 至於你的 至親在旁送你一程, 無論口裡在 阿彌陀佛還是 感謝上主”, 其實他們都只是在滿足他們自己的個人需要, 對你上路之事, 實在毫無瓜葛

因此, 要找個人 陪跑已不容易, 可況 陪死”! 

當然, 陪跑跟陪死的重點都不是在個 字或 , 而是在個 , 陪伴”, “陪同”, “陪侍”, 甚至陪襯那種親切的良好感覺! 在今天這個冷漠社會, 找個能知心的人, 還要願意 , 真的不容易! 年齡愈大的人, 愈不容易! "陪"的美麗, 就是 "執子之手" 的那種美麗!

我也不知道主要原因在那, 我猜想, 人長大了, 就會愈來愈世故, 就會愈來愈自我, 就會感覺自己的時間比別人的時間寶貴得多, 就會愈來愈不願意做 沒有意義的傻事! 即是寧願自己在床上躺多三個小時, 也不願意去支援別人

不過, 人家怎樣做是人家的事情, 人家的腦袋長在頸上還是長在屁股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今天的我, 雖然年齡的確無法隱藏是愈來愈大了! 但是, 我仍舊願意去做一些 沒有意義但是可以令自己快樂的傻事! 因為, 當我看見人家肯為跑步而奮鬥努力時, 我就開心了!

明天一早五點, 天還沒亮, 我就會從暖暖的被窩中跳起來, 冒著寒風出發去做 傻事”! 

哈哈哈! 真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