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5, 2010

新思維(895)










面對目前的境況,我覺得必須要以新思維才能面對!

如我所言:「股市往往出人意表!」

每次總有個不同的名堂:六四民運、九一一、九七回歸、科網爆破、沙士襲港、金融風暴

而我們,總在每一個波浪之後回看,才知道自己又經歷了一次「百年一遇」的波濤壯觀!可惜每次的「波濤壯觀」總沾不到多少油水,反而往往弄得滿身傷痕!

今次,一如以往,股市仍舊是「出人意表!」

過去短短兩個月,股市又一口氣升了 5,000 點!

比起 2007 8 ~ 10 月的三個月一口氣升了 10,000 點的「大型升浪」雖然略遜一籌,但其實過去短短兩個月香港股市已經「完成了一個中型升浪」了!

試問各位親愛的股友,我們沾到了多少油水呢?

唉!股市往往如此!我們在股市的收成,其實一般比指數的升幅都不如的!

或者更準確地說,我們老散一般的成績,一言以蔽之「升市時比指數的升幅差、跌市時比指數的跌幅勁!」

因此,我決心以「新思維」面對目前的新名堂:「量化寬鬆!」

如何面對,我心中已經有些頭緒,待我完完整整的構想好後,再詳細說一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