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2, 2010

秋風起、跑步勤(893)


九月,我已立意要重拾狀態;十月,在秋風送爽助我一把之下,我以破記錄的數字完成了跑步健行的主要任務!

十月,我跑步一共走了 87 公里,比 789 三個月加起來還要多!

十月,我健步一共行了 90 公里,顯示了我具備「行路上廣州」的潛質!

十月,我滿意了!

但我不會讓自己停下來,我要 push to the limit!十一月,只會要求更高!十二月,要求只會更高!

未來的三個月,我已經好好安排了,差不多每個星期日我總有一個「十公里」(10K)的比賽,作為我例行的訓練,算一下已經有 9 個比賽要參與。但於我而言,10K 已經不算很困難的事,目前最大的挑戰是 1219 日第一次嘗試的半馬比賽(21K)!二十一公里哇!很大的挑戰!

不少跑步專家的講座都說,半馬絕對不是「10K x 2」那麼簡單,因為一個人跑了 10K 之後,基本上已經可以倦得半死,舉步為艱,後面那 11K 真的要命!而專家亦說:「正常人」的肝糖儲存只可以支持大概跑步 16~17 公里,因此一定要在跑步中途增添能量,否則跑不完亦是「正常人」的「正常事」!

當然,不停的訓練絕對可以改變這個「正常」的標準,就如當初我由跑不到 3K 提升到現在可以完成 10K 一般!

「完成半馬」是我 2010~2011 的心意,這是我的「短線目標」。

「要在渣打馬拉松中完成半馬」是我 2012 的心意,這是我的「中線目標」。

「未來20年仍然可以跑步」則是我的「長線目標」!

至於不少人認為一世人起碼一次的「完成全馬(42K)」則不在我目前的目標之中,因為不敢!我恐怕會跑死自己呢!當然,如果讓我能夠真的可以完成三、五次半馬比賽之後,到時我再衡量一下自己的體質及潛力,或許有新的想法吧!

不過,我做人都是有些「不思進取」、「貪生怕死」、「取易怕難」的;因此,我寧願「未來 20 年仍然可以跑步」好過為了「完成全馬」而結果跑到傷殘啦!你都唔想傷殘啦!畢竟,跑步都是為了健康吧!難道現在還想去渣打馬拉松拿個獎牌光宗耀祖?

唉!做庄做閑我識分既!

跑步比賽,我從來不喜歡跑第一(哈哈,你唔好理我得唔得啦!)我只喜歡跟著望著前面小妹妹左搖右擺的馬尾及左搖右擺的屁股及左搖右擺的波鞋不停的跟不停的追不停的趕!這些小妹妹都是身輕如燕的高手,能夠跟到不落後,甚至可以超越一兩個,真不容易哇我認為這樣的「目標」更加明確,而且比較「跑第一」更具「挑戰性」呢(不是性挑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