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模擬操作(一):幾天內買入安踏(910)


之前在 Blog 901 實習(一)表內提及的多隻電力股(9919021071836),現在 update 一下。

基於內地調控物價關係,電力股一浪低於一浪,因此即使它們的 RSI(9) 30 以下,如果當時不理會大形勢或再進一步參考 DMI 指標就買入的話,很大可能亦會吃眼前虧。

其他股票如 762763 等亦很隨機地個別發展,似乎單單用「RSI(9) 30以下」的方法,未必可以準確捕捉到最佳買入時機;而即使勉強買入後但亦存在信心不足的感覺。

反而實習(二)安踏(2020的走勢至今,出現了幾個更可靠及互相吻合的「買入指示」,稍後詳述。

而實習(三)的 理文(2314如果按「RSI(9) 30以下」買入的話,的確可以成事,但相信當時買入價只會在 6.10 左右,而未必能捕捉到之後幾天較低的 5.90 價位。這點,經反覆觀察後,似乎是 RSI(9) 的特性,就是如果只按照「RSI(9) 抵達 30」就買入的話,一般都可能會買早了一點的,因此如果可以「再等一等」的話,稍後一般都會買到更好價位的(當然亦可能失去買入的機會,但記住「失去買入的機會」其實並沒有任何損失的)。

說回 安踏,上次在 Blog 900 提及看到「JR買入訊號」時的股價大約在 14.86,如果當時依指示馬上買入了股票的話,那之後幾天股價再一直下跌,最低時甚至插落 13.80 的日子,心情不會好過。這亦是 RSI(9) 的特性,按照「RSI(9) 抵達 30」就買入的話,一般都會買早了。

今天,安踏的走勢似乎更 Promising、更 Convincing我的結論是:「幾天內買入安踏,應該就是適當時刻!」

我主要看見了幾個可靠及互相吻合的訊號都同時出現了:

a)從安踏 K 線走勢圖見到,前天安踏已經出現「一針見底」之後回升的格局,利好;今天亦出現「十字星」呈好淡爭持局面,反映沽壓漸減;

b)「RSI(9) 抵達 30 後回升 34」,按 RSI(9) time-lag 特性,這時刻的股價才算真正「跌定」,出現反彈的機會才較大;同時,RSI亦開始出現了「背馳」,但仍舊未突破,如果 RSI 一兩日內繼續上升,升穿 RSI 的下降軌,那「RSI背馳」的情況便正式出現,而「RSI背馳」是股價轉向非常強力的指標;

cDMI 指標的「-dm(紅)高於 +dm(綠)」及「adx 正上升中」同時出現,表示股價仍在調整中;但 adx線目前已經走近高點、同時即將開始出現「見頂回落」之勢adx線見頂回落」是DMI指標中顯示股價轉向非常強力的指標,而且準確性十分高。

因此,結合上述三個指標來看,如果安踏未來一兩天的走勢一如所料的話,我有理由相信那時候應該就是適當的買入時刻!

至於目標價,暫時毋須猜測,自亂心智,只需要耐心「等待」,一直等待到各有關的「沽出指標」同時出現時,自自然然會作適當的獲利決定了。

之前的討論我叫作「實習」,表示我只是試著玩著吧;今次的討論我叫作「模擬操作」,表示我有信心可以真金白銀去入市的意思!

那就讓我們用「模擬操作」的 Mind-set 來跟進安踏的進展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