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JR買賣系統』之一陽指(906)

「論武功,絕世中邊個先至高...?或者,絕招同途異路...!」

據說,絕世武功之中,一陽指被稱至尊,至正至剛,無堅不摧!因此,練成一陽指者當可天下無敵,笑傲江湖!

我最近練成的『JR買賣系統』可說已經是絕頂武功,印證於各家各派的股票及走勢之真實數據,皆能克敵掣勝,逢凶化吉!對這操作絕技,我已滿有信心,希望能在 2011年大展拳腳,吐氣揚眉!

但在反覆苦練中,我赫然發現我這『JR買賣系統』尚未完美,仍有兩大死穴,如果不能易筋轉氣打通任督,將來隨時仍有戰死沙場之凶險!

為此,我沉潛力學、博覽群書,終於給我練成一陽指,為『JR買賣系統』配置上金鐘罩,趨吉避凶。

先說『JR買賣系統』之兩大死穴:

1)儘管我的『JR買賣系統』可以在 80% 的不同市況中都取得「正回報」,但死穴之一正是不能捕捉到那 20% 的井噴或插水市況!當一旦出現「單邊市」時,訊號在抵達 70 3 0後,除了依計行事「沽出」或「買入」外,RSI(9) 訊號已然失去「進一步指示」的功能。結果很易在「單邊升市」時,因為過早「沽出」後再無「破位買入」的訊號,白白在百年一遇的升市中竟然賺不到一分錢。

反之,在「單邊跌市」時,因為過早「買入」後再無「破位沽出」的訊號,結果遇上一浪低於一浪的走勢時便會成為深海巨蟹,永不超生。

2)死穴之二是『JR買賣系統』不能「捕捉反彈」。JR買賣訊號先天上只能捕捉「極端」的超買超賣時的動向或轉向,但假如股票走勢出現一浪高於一浪時,回調時一般 RSI(9 )50 水平經已反彈再上。因此,守株待30出現的策略,實在未能針對強勢股往往在50反彈的實況,錯過了大部份強勢股在「上升浪回調時」的最佳買入時機。

要補足『JR買賣系統』的兩大死穴,就要出動『JR買賣系統』之一陽指!

一陽指是甚麼?就是「動向指數」(Directional Movement Index),簡稱 DMI

我的進一步研究發現,在 RSI(9) 之外再加上 DMI,就可以解決了 RSI(9) 未能回應「單邊市」的缺憾。

DMI 的強項,就是可以「預見趨勢逐漸形成,在大升或大跌前發出訊號」這點正可補足RSI(9)30 70 之間「無為而治」的死穴!

如何認識 DMI?我就用最最簡單的一句話來說明吧:+DM(綠線)升穿 -DM(紅線)時,顯示強勁拉升將出現;當 -DM(紅線)升穿+DM(綠線)時,顯示強勁下跌將出現。






【港交所】9月初的股價呈「井噴形」井噴初期,RSI(9) 已經升抵70發出「沽出訊號」,依計行事雖有微利但一定錯失大茶飯。而 DMI 當時則出現「+DM(綠線)升穿 -DM(紅線)」訊號,預見一個「大升浪逐漸形成」,表示絕對不可以因為RSI(9) 升抵 70 而沽出。因此,結合運用RSI(9) DMI,便可以破解死穴一。


【六福集團】六福的升勢不是「井噴式」,而是漫漫長路「升足成年」。RSI(9)來捕捉,可以「成年」都毋須入貨了,因為 RSI(9) 低於 30 情況全年都從未出現。但如果用 DMI 來看,「+DM(綠線)升穿 -DM(紅線)」起碼出現了三次,三次都是入市良機,而且都是入市後成功「食盡當次升浪」。




【新鴻基地產】新鴻基的升勢是「先橫行、後拉升」格局,但亦難不到DMI(按R SI(9) 則又是早已沽出、未能再買的格局)。DMI 亦在年中成功三次顯示「上升趨勢」,操作得好又是絕對可以「食盡當次升浪」。




【恆生指數】另一例子顯示,DMI成功三次捕捉「升市趨勢」,而RSI(9) 則力有不逮!特別留意11月初的捕捉,當時 RSI(9) 正在 50 左右,沒有任何訊號可循;但 DMI 則出現「大升浪逐漸形成」訊號,成功捕捉到恆指「大漲小回」的反彈浪的黃金入貨機會!因此,當適當運用 DMI時,亦可以成功「捕捉反彈」,可以破解死穴二。

因此,我確認 DMI 成為了我『JR買賣系統』之一陽指,當RSI (9) DMI結合運用時,我感覺距離天下無敵,笑傲江湖好像已經不遠了!

必須再次強調,RSI 始終是主打,始終 80% 市況仍舊可以用 RSI 食糊,而 DMI 只是一陽指,絕大部份時間用不到的!但用得到時,即是那20%的日子到了,當然不容有錯了!

各位親愛的股友,你喜歡這套絕世武功嗎?




6 comments:

小吉吉 said...

嘩..jacky
你好勁呀!!!又多一項實用的操作技巧了...忍唔住都要來留言支持一下..

~^^~
看來你好快就會發達,到時可能都唔得閒寫blog了...哈哈

小吉吉 said...

呀,有問題有問題..
我剛剛看農行...點解沒有dmi既 ?? 是不是因為dmi是需要上巿一段時間的股先有用呢??
然後我將你的方法拿來看看建行,似乎ok喎.

Jacky said...

你可在 aastock 的新功能〔亙動圖表〕中看得到 DMI.

DMI 一般用14天的資料來計算的.

Jacky said...

小吉吉放心,我發左達都一樣會寫 Blog,不過內容可能多左d係游山玩水,嘆紅酒,坐遊輪...諸如此類...!

但係投資永遠都會係主打...!

一百歲唔死,一百歲都會投資... 直到患上了老人失憶症為止!

到時, 你話我 d 錢全部係你既...我都會信架...!

巠力亡口月貝凡投資人 said...

jacky 兄, 多謝你分享你的JR買賣系統. 我也有想過用用RSI 30/70 去做買賣. 見到的問題也就是單邊市的難題. 你現在也解決了. 祝早日財務自由! 有時間到小弟yahoo blog 看看交流.

Jacky said...

巠力亡口月貝凡投資人 : 多謝掌聲鼓勵..!
亙勉...亙勁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