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7, 2011

相知相別(1095)


曾幾何時,我對電腦愛得癡癡,當它稍有不適時,我總盡我所能去醫護它、修復它、保守它,直至回到正常狀況,我才放下心頭大石。

直到有一天,世界竟然變了,人對電腦的愛變得不再永恆,變得用完即棄,這對我造成很大的震撼。

經過一段漫長的時候,我終於接受了改變,知道電腦世界不再永恆,對電腦的相知相別也變得淡然。

從前,只有一部電腦的時候,電腦是我與世界溝通的靈魂;透過它,我享受無限可能的樂趣,那是人生中一段快樂難忘的時光。慢慢地,我家裡的電腦愈來愈多,即使舊的不去,新的也來,而我天生博愛,於是也兼容並蓄。

今天,屈指一數,原來我家中已經有六部電腦了PD28C2D7750+E5200E66004x640),而在我的無私愛心中,六部電腦基本仍有強健的生命力,會行會走的生活無憂。

家中兩個人,當其中一人只用一部電腦時,那麼其他五部電腦都屬於我了。同時擁有五部電腦的感覺十分良好,因為它們各有性格、各有特色,我就像一個懶惰的主子,手下有五個聰敏勤奮、知情識趣、話頭醒尾的「保姆」、「經理人」、「行政總裁」、「助手」、「私人助理」…Whatever you named it

我對它們非常滿意,我十分享受這種眾星拱照的生活,有了它們,我每天的各種需要都可得到滿足,無論電郵、寫 blog、聽歌、看新聞、找資料、炒股、銀行理財、看八卦網站、團購、看電影、看電視、詩詞、尋求新知、美化相片、印生日卡、facebook、找旅行團、訂機票、買演唱會門票、甚至任何在這裡不想公開的玩意,這五個「保姆」的服務真的十分貼心到位。

有了它們在家的服務,在家也是一種享受;我真覺得那些拿著 iPhoneiPadiPod 通街走的人有點白癡,而且還要付上昂貴的機價和月費,得到的服務和質素,卻比不上在家中所得的一半。

或許,的確有些人喜歡在通街走時收發電郵;亦總有些人食飯前不用腦,卻喜歡在通街走時看 OpenRice 的推介,覺得這樣子找到餐廳好有形;當然,更多人認為他們善用時間,在車上路上看電影聽新聞,扮到比黑鬼奧巴馬總統更忙,我卻覺得這些人只是在浪費時間,將更多的垃圾放進已經垃圾的腦袋中。

我思前想後,在通街走時真正最需要的服務其實只有一樣:就是「打電話」吧!

在家中,正常人應該不用從一個房「打電話」給另外一個房吧!我相信這是唯一需要在街上有「一個 phone」的原因。

當然,對於那些拿著 iPhoneiPadiPod 通街走的白癡,我仍舊十分尊重,因為白癡也有白癡的風格,這些不是我沒有 iPhoneiPadiPod 的另一種白癡所能體會的。這點,我明白!

前天,我心愛的 7750+ 突然「噗」的一聲去了,眼前變成一片漆黑,我心中一沉,知道又是醫護它、修復它、保守它的時候了。每一次,我都不知道是否可以救回傷者,我只能盡力而為吧。

慢慢地,我也習慣了「大紅燈籠高高掛」的處理方式,今天 7750+ 的燈籠滅了,那就只好高掛 E6600 的大紅燈籠了。

但是,記憶像比鐵路那麼長,回想與 7750+ 的相知時,那種溫馨、那種熱愛、那種歡愉、那種浪漫,仍舊點點滴滴在心頭;如今剎時相別,心裡無言,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誰人說。

相知,相別,彷似人生渡輪:上船相知日,未知竟會肝膽相照;下船相別時,慨嘆斜陽已是黃昏。

我只希望,7750+ 早日回家,讓我繼續倚紅抱綠,不理世間之 iPhoneiPadiPodiP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