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好Q涼(1097)

天氣一轉涼,真係好 涼。涼風起天末,君子意如何?鴻雁幾時到,江湖秋水多。文章憎命達,魑魅喜人過;應共冤魂語,投詩贈汨羅。好 涼、好 涼,恰似一缸冰水好 涼!

只是區區的18度,怎麼我會覺得好 涼?

昨天未好 涼時,我仍舊可以穿住底褲(或者文學點描繪應該叫做「那條『星垂平野寬、月湧大江流』沿著身體線條延伸流動的精緻小巧的短褲子」)在家中走來走去,背上竟還有一些汗,感覺仍是熱,心中仍舊噪,感覺真是「我的熱情,好像一把火,燃燒了整個沙漠;太陽見了我,也會躲著我,它也會怕我這把愛情的火」收聽】,陣陣熱氣從天靈蓋升起。據中醫理論說,那我應該是「躁底」吧。

唉唉唉心浮氣躁,難怪做人一把年紀都經常說三道四、事事看不順眼、正義感無故膨脹、牙篷有的放矢、唯恐天下太亂、先天下之憂而憂、明德格物、天下為公、置之死地而後生、阿彌陀佛、願主與你們同在了。

可是,昨夜一場瀝瀝夜雨、寒意漫漫,整霄蓋著三重棉被,前後左右上下古今圍繞 個「咕臣」,才勉強可以抵抗寒流。真箇是「羅衣不耐五更寒,夢裡不知身是客」也。

霄來夢醒,又見北風橫掃、睥睨大地,我強步加衣,仍舊弱不禁風,即使未練寒冰掌,雙掌已似寒冰。據中醫理論說,那我應該是「寒底」吧。

「寒底」者,虛也。人虛者,氣虛、血虛、腎虛、肝虛、脾虛、肺虛、最終亦會心虛。

人一心虛,那明明是我對的,亦變成了是我錯,做人做到心虛,倒不如「一虛到底」,索性虛之又虛、玄之又玄、眾妙之門、弄虛做假、以假亂真、口說愛法、心在濫法、狀棍亂港、政棍禍港。

一個人,又「躁」又「寒」又「虛」,呵呵呵,難怪忽冷忽熱、沾寒沾凍,不知天高地厚、不知人間何世,好 涼不怨天帝、命苦不怨共產黨、天寒不如心寒、心動不如行動、上班不如偷懶、吃午飯不如睡午覺、做工拚命不如病假等死、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恍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人生長恨水長東、五臟六腑病長醫,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好 涼,有汗麼?好 涼,有力麼?好 涼,肚餓麼?好 涼,做甚麼?

心有餘而力不足,力不足兮力不足,倦了,午睡罷,還寫甚麼 Blo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