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11

激勵金句(1106)


跑步一講體能、二講意志。那些甚麼跑步訓練班總是教「提升體能」的東西,我一基於年齡「太大」、二基於 DNA 先天不足,因此不敢去學甚麼「變速跑」、「心跳率」訓練,以免出個意外,就攪死了自己;反之,我自己思考如何提昇意志,加強拚勁。

我的答案就是運用「激勵金句」,讓自己鼓勵、鼓舞、鼓吹、鼓動自己,完成全程(呵呵呵,我是從不講究名次的)。

今天早上跑了5.3k,並且 developed 了幾個金句,非常有用:

【放鬆肩膊、彈下彈下】跑了 2k 到 3k 時,身體開始拉緊,就要刻意放鬆,特別肩膊部份,保持彈下彈下,向前移動;

【細步密步、好過大步】大步傷腿,細步密步、密密食,可以加強持久力,特別在上落「長命斜」時,可以救命;

【改變姿勢、保持不痛】到了身體部位開始作痛之時,用這金句提醒自己要改變姿勢,善用不同肌肉,善用不同關節,避重就輕,捱到終點;

【踭掌尖踏、踭掌尖踏】提醒自己保持「滾動式」跑姿,有助堅持完成更長路程;

【保持均速、保持節奏】這是我第一句運用的金句,幫我捱過很多路程,最合跑平路及堅持領先時使用。

一共五句激勵金句,應該夠用。

夠用、夠用、夠用,吹起一灘鷗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