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我愛朱古力(1100)

在這個 11年 11月 11日的晚上 11點 11分之際,讓我寫個 1100篇的 blog文,談天說地,講講我愛朱古力。

我得天獨厚,自小愛吃甜品,卻沒惹上糖尿。有識者指著我笑:「你識唔識野架,糖尿係遺傳架!」我自幼家貧書少讀,自認無知,總之我就以為多吃雞皮豬腦就高膽固醇,多飲水就疴尿,多食朱古力就糖尿,多跑步就腳軟,如此這般,是耶非耶,去問阿耶….….罷啦。

總之,我無糖尿,我就繼續我愛朱古力的「片刻歡愉」了。

朱古力中,各有特色,小時候一片吉百利已覺是人間極品,如今吃來,除了diary milk有些保證外,往往吃到 nut 時,總有變味出現,近年來已將吉百利列入「不能吃」的黑名單了。
段日子,竟然喜歡三角嘜朱古力,喜歡其三角,放進口內總仍舊麻麻煩煩,久久才可溶化,而假若大力狂咬,又有一些拖肥花生碎令你咬不暢順,甚有口感。可惜不多時後,我竟然又厭三角嘜朱古力太甜,從此少吃。

又有段日子,也日日吃金莎朱古力,金莎好處是不太甜、有咬口、表面有碎 nuts、中有威化、內又有大粒 nuts,混以朱古力醬當中,有其特色,可惜味道一般,只是口癢癢過日晨之食品,但非喜歡朱古力人士如我者的「那杯茶」。

再有段日子,吃了一批 Almond Roca,很有口感,大咬大咬的吃得滿口是油,但是真的太肥了,吃了之後就像犯了死罪,太過沉重,最後都不想再碰了。

而股神大叫好吃的 Hershey’s 朱古力在我眼中,味道如同垃圾,不過股神是 Hershey’s 老闆,口味自然不同。

最近,試了一種叫 Merci Crocant 的朱古力,長長一條,表面朱古力,內裡有些碎碎 nuts,口感不錯,但太細粒,吃了好像沒吃,即使滿足到口欲,也滿足不到心欲。

慢慢地,我的口味愈來愈「高尚」,只吃最好的朱古力,目前能夠入口的,只有兩種,那就是瑞士蓮(Lindt)和 Snickers 朱古力了。

瑞士蓮只能用以下字句形容:「食朱古力有朱古力味」,我贈多一句,「食朱古力有奶味」as well,總之一句:好味!

「食朱古力有朱古力味」令我想起那個或許你都聽過的笑話。很多食評家的口頭禪是「食魚有魚味」、「食雞有雞味」,那麼一般在品評食物時都可以矇混過關,因此好多美少女都可以扮食評家。話說有個新晉美少女食評家,有次品嚐一道新菜叫「清蒸海狗鞭」,美少女對食材知識有限,但又要扮演食評家,於是吃罷扮得好識貨及津津有味地大叫:「食鞭有鞭味呀!」

另外一種我最近沉迷的朱古力是Snickers,我愛 Snickers 因此它夠甜,入口的感覺良好,雪硬之後味道更佳,簡直可以當飯吃。的確,最近一口氣買了 30條 35gm 的 Snickers回家,不幸地只夠我吃了三天,我大概吃藥般進食吧:「每日食三次、每次食兩條」,一般都足夠令我有「滿足」的感覺了。

其實,吃較大 55gm 的 Snickers 感覺會好一點,不過百佳賣 $7.20 一條亦太無良了,完全沒有照顧到愛吃朱古力人士的利益。

目前,我主力吃瑞士蓮和 Snickers,其他也不抗拒的。當然,我吃瑞士蓮和 Snickers時,只會說「食朱古力有朱古力味」,已經足夠。

至於食到朱古力的邊邊時,我也許亦會附和美少女食評家說句「食朱古力邊有朱邊味呀」,扮扮食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