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1, 2008

用錢興緻 (325)

金馬獎大導演 KM 落足嘴頭遊說我買他那部二手高清 BENQ Projector,原價四萬多元,現只以二折 $8,000 轉讓給我!他說他用了不足兩年,仍有保養,因此十分超值,而且連賣家亦肯用 $15,000 回收!我聽了真有一些心動!

大導演換機的理由一如以往,十分簡單:因為市面出了更「正」的新機!

大導演習慣第一時間買最新的產品,亦好願意在新產品剛面市最貴之時購入,他最享受的感覺是「只有他擁有全港獨一無二的新機」,然後可以在行家(例如
Teddy Robin、徐克、石琪、吳思遠、Kenny Chung 等等)面前 Show Off!他想換一部 SONY 1080p 的新機,價值六萬多元,以前那部只有 1080i,未算真真正正的「高清」!

我知道從大導演手中接收的二手貨
Quality 一定有保證,也一定是十分超值,奈何這種用錢方式已經不太符合我近年的「用錢興緻」了!

我笑笑口婉拒!

大導演話鋒一轉,在盡最後努力:「你有無聽過『天與地』呀?」

我說:「無」,我估這是一套電影的名稱吧!

大導演笑道:「哈哈哈!你現在用的
Projector 簡直就是地獄,我那 BENQ Projector 就是天堂!你不試過天堂,就永遠不知道原來天堂是這麼『正』的!」

我有些被他吹脹!

但我對目前的「地獄」環境仍好滿意,那部用了起碼有五年的
SANYO PLV-Z1Resolution 雖然只有 964 x 544,但對於 DVD 已經足夠有餘。而我亦好滿意它的表現和感激它,特別是它陪伴我度過了我最艱難、最低落的幾年!

大導演仍不死心:「你有無聽過最近流行全城的名句呀?」

我說:「什麼?」

大導演說:「早買早享受,遲買
……慳幾舊!」言下之意,全城流行高清,TVB 亦將以全高清播放奧運,如今仍不轉用高清 Projector、高清 TV、高清 Hi-Fi、高清 Recorder & Player,就難勉大大落後於形勢了!慳幾舊什麼用呢?」

這個我知!但,對於「享受」,我已經沒有興趣,而對於要「早享受」而「早花錢」,我就更加沒有「用錢興緻」了!

奇怪!近年來,我對於「用錢興緻」真的不大,總之要用則用就算,例如旅行、買書、入油、看病等等。捐款用一萬幾千我可以當平常,但已有一部
Projector 而再去多買一部、而令原本一部浪費了,只因想「早享受」,我真的受不了!

其實,我最喜歡不是「早花錢」,而是剪超市「特價
Coupon」、大減價時走去大批掃入平價貨、用積分換禮品、貼印花換禮物、填問卷博抽獎、答 U21 調查博抽籤中電影戲票、特價時段飲下午茶……一切一切「師奶」喜歡做的行為,我都一樣那麼喜歡做!

特別當大減價大手掃入特價貨後,連睡房衣柜內都用來放滿特價貨時(例如厠紙、洗頭水、護髪素、金鳳米、吸濕大笨象、鳳莉穌、牙刷、牙膏、餅乾、午餐肉等等),望著滿滿衣柜內都是「戰利品」時,心中那種覺得自己實在是一個超級無敵
Super Smart Consumer 的感覺,簡直滿足到難以形容!

因此,我很尊敬那些「剪
Coupon」和「衣柜內放滿午餐肉厠紙」的師奶,因為她們的行為正正就是我的行為,看見這些師奶,我的心中就覺得十分溫馨,我亦知道因此世界仍然有明天!

我亦懷念股神,他的
「用錢興緻」亦不是要「早享受」,而是永遠的漢堡飽和可口可樂!

No comments: